微软携手百度推进自动驾驶快速发展

2017-07-25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5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日前,微软与百度联合宣布,双方将携手推进全球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作为Apollo开放平台的一员,微软将在全球除中国以外的地区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提供微软智能云Azure服务。微软全球云计算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功能的运用,将大大加速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让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得到质的飞越。

微软携手百度,两家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就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渗透进行深入合作,微软将在中国市场之外为百度及Apollo联盟伙伴提供Azure云服务。

据麦肯锡预测, 2030 年售出的新车中,自动驾驶汽车的比例将达到 15%。为了实现这一共同目标,百度 Apollo 开放平台于 2017 年 4 月正式发布,旨在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此计划囊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及车辆平台。目前已有来自各行各业超过 50 家合作伙伴加入了百度 Apollo 开放平台,其中包括世界领先用车导航软件厂商 TomTom,顶级供应商博世和德国大陆集团,以及东南亚领先打车租车服务供应商 Grab。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 Kevin Dallas 表示:“微软非常高兴能与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结成合作伙伴。通过此次强强联手,双方在自动驾驶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兑现帮助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实现自主驾驶的承诺。现今,很多汽车都已具备了非常复杂的数据收集能力,通过运用微软全球云计算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功能来分析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大大加速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让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得到质的飞越。”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我们对于微软加入 Apollo 开放平台表示非常高兴。Apollo 开放平台旨在为自动驾驶行业提供一个开放、强大的平台,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借助微软智能云 Azure––我们在中国境外的合作伙伴,将能够获得一个值得信赖且安全的公有云服务,从而使他们更加专注于技术创新本身,而无需考虑云基础架构的问题。”

作为此次协作一部分,双方还计划在联网汽车解决方案领域探索更多合作机会,以期为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驾驶体验,并推动自动驾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据了解,在汽车制造领域包括 BMW、戴姆勒、雷诺日产、丰田、沃尔沃以及福特在内的众多车企,都正在或计划采用微软智能云技术。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