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热成狗 40℃高温使用智能手机是啥感觉?

2017-07-26 09:50 天极网

来源标题:热成狗 40℃高温使用智能手机是啥感觉?

最近高温热浪来袭,很多地区的同学们都表示“热成狗了”、“命是空调给的”。7月23日,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当天最高气温将达40摄氏度左右。这是杭州连续两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幸运的是”这两天小编恰巧就在杭州,处在这个热浪漩涡的中心!

高温会给人的身体带来许多问题,比如中暑,严重的话甚至会危及生命。其实高温对于陪伴在我们身边的电子设备、数码产品也是一个“负担”,甚至会影响正常使用。接下来小编就用亲身经历来告诉你,40℃高温使用智能手机(iPhone 6)是什么感觉?

热成狗 40℃高温使用智能手机是啥感觉?

导航...导...导...导…导航

第一次到杭州,最想去的自然是西湖!人生地不熟就需要依靠手机导航。早晨从酒店出来的时候,气温就已经达到了36摄氏度(大概9点半,其实朋友建议五六点钟起床最合适,但...臣妾做不到啊),这个温度其实还处于“正常范围”,手机各方面的表现也还可以接受,只不过再启动相机时发生了明显的卡顿。

随后上车,感谢空调!顺便提一下 今年5月23日,杭州公交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至6月底前,杭州市主城区近5000辆公交车将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小编乘坐这辆公交车就是其中之一。在公交车的刷卡机上乘客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付款,或者应用银联云闪付。对于习惯了移动支付的人而言,身上或许有现金,但是零钱就不是那么充足了。

热成狗 40℃高温使用智能手机是啥感觉?

“无现金时代”的一个缩影

回到正题,感到西湖之后,气温上升,手机温度也在上升。到了11点左右,手机就已经有了烫手的感觉。此时使用导航,手机应用开启以及地图界面加载均出现了明显的卡顿,同时定位也出现了延迟。于是导航就变成了“导...导...导…导航”,影响了使用效率,对于正在阳光曝晒下的小编而言,真的很烦躁。

热成狗 40℃高温使用智能手机是啥感觉?

拍...拍...拍...拍照

到了景点自然要拍照,在高温环境下,打开相机取景器加载场景的卡顿就更加明显了。拍照是手机性能“消耗大户”,细心的用户很容易就能发现,长时间拍照,就容易造成手机温度升高。此前由于芯片问题,导致手机使用相机功能时过热关机等问题(详情搜索骁龙810与索尼Z3+的爱恨情仇)。

在40℃高温作用下,打开取景器、黑屏、画面这个过程从3秒到5秒不等,想要抓拍精彩镜头基本上不可能。尴尬的是,长时间打开相机会加速功耗,让手机发热更加明显。

热成狗 40℃高温使用智能手机是啥感觉?

过热导致相机罢工

强光环境下拍照有意向功能小编十分推荐:HDR,可以保证画面曝光更加均匀。除此之外,强光下查看照片并不轻松,建议“躲到”阴凉处查看。

如果是视频录制,小编建议大家尝试分段录制,如果上时间进行拍摄,容易突然关机甚至死机,这时候拍摄的内容很有可能无法保存。如果分段拍摄,虽然会在后期处理、浏览时困难提升,但是却更加稳妥,并且也有利于在社交网络上传播。

热成狗 40℃高温使用智能手机是啥感觉?

小编就做了“极端”尝试,在40摄氏度曝晒下进行直播,主要问题就是卡顿以及声音不清楚,并且电量掉的刷刷的!本来想要边充电,边直播及拍照,却发现这样只会让手机“发烧”更加严重。

游戏?还是算了

在走了几公里后,想要休息一下,于是在阴凉处打开了游戏,但事实证明:卡到崩溃。很多智能手机的处理器在过热时会降频,控制手机性能,降低功耗。因此游戏体验将被直线拉低,小编建议,大家还是将精力聚焦在“防中暑”这点上更加重要。

高温对于智能设备的伤害不容忽视,这也是为什么各类设备都会有“工作温度范围”这个提示,尽管常常被忽视。但除了某些专业或三防设备,在高温、低温、高湿度等极端环境下,用户还是要保护智能手机才行。

在游览过程中,小编还询问了一些游客,发现无论是iPhone还是Android机对于高温的“抗性”都没有那么理想。而在这种环境下,使用黑色等深色手机,那摊个五分熟的鸡蛋并不是不可能。

因此小编郑重建议:佩戴耳机,特别是接打电话,不然那么烫的手机贴在脸上,就…

那么在高温下使用手机,你又遇到哪些“囧事儿”?不妨写下来让大家开心一下。

热成狗 40℃高温使用智能手机是啥感觉?

最后在和大家说几个防中暑小技巧,这是小编从杭州居民身上“取到的真经”。

水,必备,多喝!

藿香正气水,可以常备!

发现自己明明很热但是不出汗,那么很有可能已经中暑,注意降温和治疗!

一杯酒,出出汗,防中暑!

中暑可能会有滞后,因此在高温下曝晒一天后,第二天身体不适也要及时治疗!

当然,小编也总结了一些经验,那就是出门时间很关键!不要逞强,该休息就休息,不然真得躺在地上,就尴尬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