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中关村科学城加快疏解

2017-07-26 11:0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中关村科学城加快疏解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许强昨天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畅谈了北京建设“三城一区”。许强说,随着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一些低端业态,包括创新效率不高的一些机构或是企业,将从这个区域疏解出去,腾出更多的优质空间,为创新要素提供更好的空间和服务。

许强介绍说,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北京的“三城一区”将作为主要平台。三城就是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同时还要以重大产业项目为牵引,对接三大科学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打造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代表的创新驱动发展前沿阵地,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和“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

“中关村科学城是科教资源最丰富的一个区域,这里有清华、北大、中科院等有200多家高校院所,有580多名两院院士,全市近1.6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的7000多家在中关村科学城。应该说,在世界范围内也是科技创新资源最丰富的区域。”许强说,未来中关村科学城会有三个变化,一是要做减法,随着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一些低端的业态,包括创新效率不高的一些机构或者是企业,将从这个区域疏解出去,腾出更多的优质空间,为创新要素提供更好的空间和服务。

二是要做加法,为这些科研院所原始创新主体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三是要做乘法,中关村科学城现在有百亿级以上企业20多家,独角兽企业也有将近40家,未来这些企业将利用自主创新技术将掌握技术的主导权,创新的活力将更强,企业的发展更好,也将会产生一大批企业家。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