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植入微芯片 可实现快速支付?

2017-07-27 08:4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家公司表示,计划在员工身上安装微芯片,以实现更快的支付和其他功能,但他们坚称将不会有GPS追踪系统。报道称,这家名为Three Square Market的软件公司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向员工提供微芯片植入设备的公司。据介绍,这个项目将是员工的可选,公司将于8月1日开始实施。植入的射频识别芯片将允许员工在休息室的微市场上购物、开门、登录电脑、使用复印机等。

Three Square Market的首席执行官托德·韦斯特比(Todd Westby)表示,“最终,这项技术将会标准化,让你可以使用它作为你的护照、公共交通、所有的购买机会等”。该公司预计将有超过50名员工自愿接受该技术。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芯片植入拇指和食指之间的皮肤之下。而该芯片的用户将在休息室的市场上购买商品时只需举起手,类似于手机支付一样,直接支付产品的费用。该公司称,这些数据都是加密的、安全的。(记者 文静)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