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9月取消国内长漫费

2017-07-28 08: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三大运营商什么时候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漫费有了最新消息。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昨日在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透露,从9月1日起,中国电信要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漫费,提前一个月完成国务院制定的目标,预计将惠及8000万用户。随后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也相继跟进表示,同样将于9月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漫费。

为了惠及大众,近两年来中国电信累计投资2300多亿元,加快网络建设,奠定了提速降费的基础。这使得中国电信的宽带接入速率连续两年分别提升131%、95.6%,累计提升了3.65倍,目前平均接入速率已超过50Mbps;宽带接入平均单价连续两年分别下降59%、54.9%,累计单价下降了81%。

中国电信的手机接入速率先后从3.1Mbps提升到150Mbps和目前的300Mbps;手机流量平均单价连续两年分别下降33%、36.6%,累计下降了57.4%。

2017年,中国电信就新增投资1000亿元加强网络建设,提升网络速度,加快“提速降费”。从9月1日起,中国电信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漫费,比年初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预计将惠及8000万用户。不仅如此,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国电信大幅降低了国际及港澳台长话资费、以及数据漫游资费,估计将惠及2600万用户。中国电信还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预计将惠及1230万家中小企业。

2017年3月三大运营商曾集体表示,2017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此外,三大运营商已经先期取消了京津冀和成渝城市群内长途和漫游费。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尚未透露9月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漫费的具体细节信息。(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