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因为这四点,助易到重回行业第二

2017-07-28 13: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因为这四点,助易到重回行业第二

7月是网约车新政出台一周年月份。此前,外界将网约车新政看作是网约车下半场的开场哨,围绕下半场的将是专车的“场景之争”。

对于国内专车第一品牌易到来说,进入7月好事不断,顺利解决司机提现,推进星火战略2.0,接连收获网约车牌照,随后北上广及核心重点城市运力全线恢复,用户日活翻四倍。易到一改颓势、华丽转身,重回网约车行业第二的同时,也给外界留下疑问,易到凭的是什么?

一个好基因:独有的“双选”派单逻辑

众所周知,易到创立于2010年,也正是它提出了“随时随地私人专车”的专车理念,直到两年后,滴滴创立打出“专车”概念。此后,网约车市场经过一阵烧钱大战,对专车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直至补贴降温,新政出台,高品质服务与差异化运营成为专车区别于巡游车的政策定位标准,专车再度获得市场青睐。

作为行业开创者,易到的定位确实与网约车新政高度契合,而这,足够说明易到在新政规则下的合法化运营更有基因优势。其中,最能体现这个基因的当属易到独有的“双选机制”。

所谓双选机制是指就是指司乘两端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好恶、便利与否来选择对方。从司乘的体验来讲,这无疑是一个很人性的设置。从网约车行业来讲,这更是一个体现行业本质的设置。尤其对于司机,能否挑一个顺路的订单,或者根据自己规划路线选择订单,很符合“共享出行”的本质需求。

可以说,易到独有的“双选”派单逻辑,为易到坐稳下半场专车“场景之争”,奠定了一个良好的产品基因。

一支护航军:“星火战略”打造5万星车主

“星火战略”是易到走出风波后首度重启的战略,其中,“易到之家”布局汽车后市场为易到开拓商业变现能力之外,星车主则是关联司乘两端的一项举措。

根据易到计划,易到将在业务城市培养发展5万名星车主,打造星级车队,优化专车体验。星车主具备“更安全(safety)、更可靠(trusty)、更专业(ACE)、更被尊重(respected)”四个标准,业界人士指出,不同于网约车服务2.0,星车主被视为开始了网约车服务3.0时代,服务不再是程式化、标准化,而更为注重人性化、多元化,更符合当下体验需求和场景化服务需求。

作为C2C平台,同时又是一个双向市场,司乘两端的用户品质尤为重要。易到自创立之初,就定位中高端,随着7年市场积淀,逐渐形成了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的良好口碑。

最重要的是,因为“双向市场”的特殊性,司乘两端的高品质用户又会相互影响,吸引来新的高品质用户。此良性运行状态下,易到拥有的5万星车主,带动百万甚至千万的优质乘客用户的庞大队伍护航,助易到重回行业第二。

一个新渠道:出海以弯道超车

走出去是任何一家企业的拓展渠道、资源、用户的方式。作为国内最早的网约车平台,易到早在2014年就开通了北美业务,主打用中文叫车的海外华人市场,至2015年2月,易到在北美、欧洲、大洋洲、亚洲、(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区域,开启26个城市的用车业务。

今年3月,易到又宣布加入Splyt全球出行联盟,后者推行在全球4大洲280多个城市的一键跨平台叫车,其成员包括Careem、Lyft等顶级网约车平台,国内的成员是易到,因联盟有排他协议,国内也仅此一家,很具价值。

由此,足见易到在布局海外市场,拓展渠道的决心。而且,随着韬蕴资本的入主,易到的出海战略进一步强化。据了解,韬蕴资本在东亚、东南亚地区投资的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可以助力易到实现出海战略落地。

但这不仅仅意味着打听API接口以及账户体系的接单平台,更重要的是易到和韬蕴资本打通双向融合。而且,随着韬蕴系进入,易到没了资金负担,又有着地利人和的海外资源优势,若借此实现出海,在没有政策限制的大环境下可以迅速抢滩市场,完成境外布局,以此来超车滴滴并非不可能。

一个强融合:韬蕴资本文旅项目助力融合

2017年对易到来说,最重大、最关键的是韬蕴资本代替乐视入主易到。随着入主,不仅为当时已经资金链断裂的易到提供资金,解决了司机提现的问题,而且,随着韬蕴资本完成对接,韬蕴资本CEO温晓东表示,接下来还将大力投入资本支持易到业务发展。

但更最关键的,也是能长久让易到自我生长的是和韬蕴资本的融合。近两年,韬蕴资本在的投资也覆盖了文旅项目。而且,韬蕴还开启了“走出去、带进来”的战略方针,对易到来说,一方面可借韬蕴系境外资源,以此为杠杆撬动出海;另一方面还可利用韬蕴系文旅项目注入易到境内出行,让出行服务更具场景化、更为多元。这一出一进,双向融合,既完成了更大的海外市场布局,又丰富了乘客端的出行体验,实为两全其得。

再者,韬蕴系投资项目分布在东亚、东南亚等发达国家。这些国家、地区人均GDP很高,居民具备相当的消费能力,非常符合易到的市场定位。反之,国内居民跨境出行也已非常普遍,在境外如果也能随叫即到地约车,显然十分便捷。

不管怎样,相信“文旅+出行”,韬蕴+易到的的融合模式都会给专车第一品牌易到带来更大的能量,更快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