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企业科技成果专题交流暨会员活动在京举行

2017-07-28 14: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8日讯 7月28日下午,由北京科技咨询业协会组织的“一带一路”企业科技成果专题交流会员日活动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的北京真视通公司举办。此次活动特邀了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理事长易鹏、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总工程师陈立军等领导和专家到会并讲话。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国际合作处及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1

“一带一路”企业科技成果专题交流暨会员活动现场

北京真视通公司总经理王国红致欢迎词。真视通战略伙伴全球说副总裁杨利民、神舟航天传媒公司总经理唐向华、创业黑马(北京)公司COO崔葆华及北京清美文博公司项目总监陈丽娟,分别就《多语言云技术培训解决方案全球说》、《“一带一路”开辟航天科技文化新篇章》、《“一带一路”与“创新创业”》、及《新媒体技术在展示行业的国际化应用及未来发展》等企业成果进行了演示与交流分享。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就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重点工程及企业的发展机遇等进行了解析。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总工程师陈立军分别就强化促进中小企业的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领先的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拥有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音视频工程特技资质及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等多项资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面向能源、政府、金融、交通、教育等领域的大中型客户提供领先的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的多媒体视讯系统的个性化需求为目标,提供的全方位服务,包括咨询、设计、研发、集成和服务等。其主营业务有融合通讯系统、会议管理系统、远程协作系统、多功能会议系统、VR仿真系统及动环监控系统等。真视通其产品“一带一路”-多语言云教室的建设,利用云视频信息通讯技术共建世界语言地图,为能满足“一带一路”沿线100多种官方语言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方便。

神州传媒公司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展览馆协会展览工程企业一级”、“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北京市科普研发基地”、“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动漫企业”等资质,是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数字内容产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中国展览馆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员单位。神州传媒承担了国家级科技馆及科普中心的设计与策划,如中国科技馆航天展区、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大国重器”展区等。公司还承担了较多高规格航天主题展馆的设计和实施任务,如中国科技馆航天60周年展、厦门诚毅科技馆航天展区、上海科技馆宇航天地、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展厅、五院航天技术应用展厅、航天东方红公司展厅、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展厅等。2016年公司设计的中国科技馆“航天放飞中国梦”航天60周年成果展,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

创业黑马是聚焦于帮助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的综合性创业服务提供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向创业群体提供包含创业资讯、会员服务、创业辅导服务、线下活动、公关等在内的多样化服务。未来公司将基于庞大的创业社群基础,不断开发新的服务产品,同时接入第三方服务产品,全方位提升服务创业企业的能力,致力于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创业服务平台。特别是在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青年人才创业提供了多项服务,得到了国际认可。

清美文博,中国领先的数字文化创意专家。文化部重点扶持的文化科技融合示范企业,故宫博物院长期合作伙伴,展陈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一级资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数字博物馆实验基地。致力于以数字人文技术和当代审美,挖掘和传播艺术品、文物、文化遗产等优秀文化资源的历史、艺术、文化价值和时代精神。融合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形成以“清美云擎”为核心的三维交互娱乐研发平台,推出超级大屏、全媒体数字馆等产品和文博院线、中国镜像、博物馆创新计划等数字文化创意解决方案,支持中华文化走出去。该公司推出的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3D数字地球微纪录项目,依托中科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智力支持,在主题为“一带一路”的故事中,生动诠释了党中央改革开放的思想理念和打整方针,展现了项目实施的成果和发展成就。

“一带一路”是党中央在新常态下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国家战略,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等前沿领域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连接成21世界的数字丝绸之路。这表明,国家已经把发展大数据、云计算、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作为建设“一带一路”核心举措。同时,也意味着中国科技企业将迎来千载难逢的新机遇。“一带一路”不仅给大企业带来机会,中小企业同样可以充分发挥自己“船小好调头”和细分市场的优势,搭上“一带一路”的顺风车,实现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北京科技咨询业协会的业务指导单位是北京市科委,作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与纽带,积极推动诸多会员单位参与了“一带一路”的建设,加速了科技成果的辐射和转化应用。进一步增进了政府部门和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不断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此次会议也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科技企业及产品“走出去”,与“一带一路”国家对接发挥出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