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没有仪表盘?它根本就不需要这东西

2017-07-31 09:38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人都说特斯拉Model 3的内饰,与我们之前看到过任何一辆汽车都不同。没错,这是一种惊人的简单设计,中控台只有一块光滑的木条,看起来像是有一点点雕刻风格。而方向盘后面没有任何仪表盘,也没有空调通风口,甚至连任何开关把手都没有。所有设置都要通过中控显示屏来控制,只是在车门上有一个开关。和Model S一样,没有任何一个多余按键。

但是,对于Model 3中央这块非常抢眼的触控屏幕,很多人都想知道,这辆3.5万美元的Model 3在中控大屏幕上与Model S或Model X相比究竟如何?在Model 3里面体验了5分钟之后,虽然我不是专家,但是已经有了自己的感受,并且有一些非常应该分享给大家。

首先第一个、也是最明显的区别,Model 3的触控屏是横向放置的,而Model S和Model X是竖向摆放的。同时Model 3的触控屏为15英寸,比之前的17英寸略小一些。同时这块屏幕是从中控台上延伸出来,而并不是嵌入到里面。

我问特斯拉的工作人员,系统是否是基于升级版的Linux内核打造,他表示自己具体不太清楚。但是从操作界面上看,Model 3的UI与Model S完全不同,不过这也并不让人奇怪,毕竟两款车的定位也完全不同。在试驾过程中,地图界面占据了这块屏幕的绝大部分空间,而这就出现了我之前在体验Model S时的情况。由于大屏幕过于抢眼,基本上也无须太多关注方向盘后面的仪表盘。因此只要看看屏幕的左侧,就能看到速度和电量等各种基本数据,还有与其他车辆的距离。

但是与Model S和Model X显示界面被分成两个部分不同的是,Model 3的菜单栏位于屏幕的底部,而并不是顶部,而且屏幕被分割成了三个部分,分别是主界面、左侧的仪表盘界面和下面的应用程序栏,包括音乐等。当我在音乐选项中滑动的时候,可以将这个应用拖拽到主界面上,然后还能滑动位置、放大缩小,并且可以进行控制和收藏。

在很短的时间内,Model 3给我的感觉就是整体的UI界面操作起来没有Model S那么直观,但是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毕竟我平时不太多开车,因此对于开车的时候浏览这样的界面有多方便也没有太多的发言权,因此任何比较先进的方向盘触控按钮或控制开关,都没有一个直观的感受。不过Elon Musk已经表示,Model 3的内部结构都是特斯拉自主设计,因此如果未来的构想变成现实,就可以很容易的获取所有的信息。

了解的这一点,你就会感受到Model 3在驾驶的过程中,基本上就没有任何不顺手的感觉了。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以一种更全面、更有意义的方式来体验一下Model 3,不过由于目前首批Model 3出货都面向的是内部员工,因此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原作者:Lauren Goode 编译:Bear)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