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小鸡蛋大文章 升华型全养素蛋黄粉上市

2017-07-31 14:56 新华网

鸡蛋几乎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物质,蒸煮、翻炒等传统的吃鸡蛋方式,都会因为高温等因素使得鸡蛋的营养遭到部分破坏。如何通过自然、科学的现代高新技术最大限度地保留鸡蛋的营养价值?7月29日,江苏迈尔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扬州召开新品上线发布会,率先推出升华型全养素蛋黄粉。经过专家品鉴,这款产品以新鲜蛋黄为原料,采用纯物理升华加工技术,通过严苛的品质管控,既保证了食品安全性,又完美地保留了蛋黄中的营养及活性物质。原料天然、科技领先,填补了国内升华型全养素蛋黄粉的研发、生产领域的空白。

 “选美”+“超低温” 小鸡蛋的神奇之旅

江苏迈尔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营养食品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车间按照GMP标准设计建造,首期投资一亿元。

透过智能化新工厂的参观走廊,迈尔斯升华型全养素蛋黄粉的生产情况尽收眼底。各种类型的机械手按照设定,在不同的岗位上工作运转。在这条巨资引进的国际一流生产线上,一枚枚鸡蛋,经过“选美”、“脱衣”、“穿衣”、“杀菌”、“冻干混合”、“打包”等加工流程快速而紧凑。

参观通道可以将生产过程尽收眼底

“选美是公司对生产原料要求的一个形象的比方,鸡蛋的个头要一样大,新鲜度不能超过2天。而且这些鸡蛋都是公司定点的养鸡场配送的,鸡的品种、鸡的生长环境、饲料和防疫等指标都有严格的规定。”江苏迈尔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卢义伯介绍说,把好原料关是做好食品加工质量源头控制的关键。

“脱衣”是指生产流程中蛋黄被分离的物理过程,而“穿衣”则是在无菌车间被分离的蛋黄要再次被装到抽去气体的密封袋中进行全面杀菌。“1%的错误,导致100%的失败。” 卢义伯说,“杀菌”和“冻干混合”过程也是升华型全养素蛋黄粉生产工艺中核心技术部分,采用的是非热纯物理杀菌技术和超低温冷冻干燥技术等,而独特的生产加工工艺,能把蛋黄中活性物质最大限度地保留下来。

   关注“肌肉流失”关注大健康 江苏迈尔斯开启产学研大道

师建国教授做主题演讲

“如同人的生命本身生长周期一样,肌肉流失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尤其35岁以后。坚持适量的运动和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搭配能有效缓解肌肉流失。”新品发布上,从事多年慢性病防治研究的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研究所副所长、病理教研室博士生导师师建国说,国际上开始关注并研究“肌肉流失”。国外研究发现,鸡蛋蛋黄中的活性物质可以缓解肌肉流失,通过食补的方式缓解肌肉流失将大有可为。“不过国内对肌肉流失的概念还比较陌生” ,师建国呼吁社会关注“肌肉流失”,也呼吁更多的产学研机构合力加强这方面课题和产品的研究,关注大健康。

总经理吕正光致辞

“师教授所说的大健康也是江苏迈尔斯全体员工努力的方向。公司拥有一支专业从事食品研发和生产的优秀团队,同时与国内外多家著名的科研院校和健康食品生产企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新品发布会现场,江苏迈尔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正光介绍说,升华型全养素蛋黄粉是公司新上市的一款产品,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健康营养的需求,激发肌肉活力,后期,研发团队正与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合作,推出更多系列产品。

活动现场,江苏迈尔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加快产学研一体化步伐。

全国各地经销商参会现场

扬州市政府、邗江区委有关领导到会致辞,期待江苏迈尔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有关科研院所的支持下,加快产学研成果转化,让更多的绿色高科技食品走进百姓生活,助推百姓健康。全国各地经销商、微商近500人参加了新品发布会。(虞启忠 李亚楠)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