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漏洞要命:10亿部iPhone、安卓手机遭殃

2017-07-31 16:55 驱动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安全研究机构Exodus Intelligence发文称,博通Wi-Fi芯片(BCM43系列)存在安全漏洞,只要你的移动设备开启WiFi,就能被黑客轻易黑掉,漏洞十分严重且可怕。

现在,Exodus Intelligence又送出了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受这个漏洞侵害的设备有近10亿部,而BCM43系列芯片这个漏洞可以被黑客利用,并最终实现全远程攻击,因为这可以在Android和iOS的主应用处理器上执行代码。

最新的报告中还指出,博通BCM43系列芯片不受ASLR、DEP保护,这也可以让黑客明确知道恶意代码在芯片加载的具体位置,从而实现网络攻击,且用户无一点防备能力。

由于这类芯片漏洞具有共通性,所以攻击者不用为每个固件版本定制代码,而只需一个通用版本即可。更糟糕的是,该攻击不需要连接到攻击Wi-Fi网络也能展开。也就是说,只要用户打开了博通Wi-Fi网络,那么就可能要沦为了攻击被害者。

iPhone 5、5S、6、6S、Nexus 5、6、6X、6P、Galaxy S3、S4、S5、S6、S7、S8等都是受害机型,虽然iOS、安卓都给出了更新,但是具体到厂商上,如何让受害机型更新,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苹果的封闭性导致受害者不会太崩溃、一众安卓手机基本没啥指望)。

这个漏洞要命:10亿部iPhone、安卓手机遭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