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禁入村?北京昌平相关村委会:未发过相关通知

2017-08-01 08:5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事由:昌平区北七家镇白庙村禁止快递车辆及人员进入村内,村内居民只能到村外取件。与此同时,原位于村内的代收点也被通知关张。北京晨报记者拨通村委会办公电话,工作人员回复系出于安全考虑。

北京晨报报道后,引起了北七家镇政府及白庙村村委会的重视,经村委会调查发现,“快递车禁止进入村内”的消息系一名保安为了个人利益发布,该保安已经被开除。目前,快递车辆和人员均可自由进出村,原关停整顿的快递代收点,部分符合条件的已经开始重新经营。

居住在白庙村的一居民此前被迫在村外取件遂向北京晨报反映此事,昨日,她告诉记者,事情被报道两天后,可以直接送件上门或送到代收点。“但是在超市的代收点都不能经营了。”另一名住户转发快递人员发的短信截图,上边显示快递被放到寄存站。记者又拨通一名韵达快递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事情见报两三天后,村委会工作人员解释快递人员可进入村内,原被关停的快递代收点,符合规定的也已重新开始经营。

白庙村村委会主任刘学增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立即开会调查了情况。经了解,发现是村内的一名保安人员出于私利操作此事。因该保安与村内其他几人一起开设了一个快递代收点,为了垄断代收、增加生意,想出此招驱赶同行。“刚好他又是日常巡逻户外经营和环境的人,所以当时大家都信了。但这件事村里都不知道,我们也没开过会做出禁止快递车进出这样的决定。”刘学增表示,了解情况后,村委会已开除了当事保安以示警告,并向快递从业人员说明了情况。他也表示,确有一小部分快递代收点因超出经营范围、存有安全隐患等被要求整改,但村内正规代收点均已正常运营。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