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共享KTV遭全面监管 往前走是坟墓还是风口

2017-08-01 08:53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共享KTV遭全面监管 往前走是坟墓还是风口

文化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引导“迷你歌咏亭”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要求“迷你歌咏亭”平台运营企业应当于2017年8月31日前,将本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投入运营的“迷你歌咏亭”相关信息汇总后报文化部备案。由此开始,共享KTV(即“迷你歌咏亭”)将迎来全面监管。

共享KTV的兴起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投放市场的共享KTV达2万多台。业内人士对其看法并不一致。一种观点认为它会成为第二个“共享单车”。满大街都是,众多品牌遍地开花,而品牌难以突围,用户忠诚度难以维系。另一种观点认为共享KTV将成为下一个“风口”。不少厂家和投资人也对这一领域颇为看好。

点评:

共享KTV的消费者是有局限性的,尽管几年前就出现了,但发展缓慢,一直没有受到像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共享雨伞那样的广泛社会关注。只是最近的人气迅速蹿升,其后面的推手当然是资本的力量。

如今,被有关部委关注并逐步纳入监管范畴,意味着共享KTV即将告别疯狂生长、进入平缓成长期。到底这种共享经济的创业方向会不会成为继共享单车之后的又一个“风口”。不要“乱花渐欲迷人眼”,只需观察市场投放量和触达人群的基数两个指标就可以立见分晓。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