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装照”程序采集个人隐私系谣言

2017-08-01 09:0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北京晨报报道了“军装照”在朋友圈热传,建军节前夕,大家纷纷用这种方式表达对人民军队的敬仰和热爱。没想到,很快网上就有声音称,该软件会窃取个人隐私信息。对此,开发方“人民日报客户端”在微博公开辟谣,表示《快看呐!这是我的军装照》程序不会也无法获得用户的真实姓名、年龄、手机号等个人隐私。

昨天,针对《快看呐!这是我的军装照》这款应用,有人在微信朋友圈称,这是钓鱼链接,“一个所谓的北京的公司,在一个IP在加拿大的服务器上,冒充人民日报的客户端,获取公民个人信息。”更有网上消息称,“军装照”程序是钓鱼链接的概率为99.99%,如果被套取微信号和个人照片后,可以开展很多后续犯罪活动,小心自己的照片和微信号被不法分子获取。甚至还有传言称,该程序的IP在加拿大的服务器上,小心被境外势力采集信息。

对此,人民日报客户端昨天在微博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快看呐!这是我的军装照》是由人民日报客户端委托第三方开发的互动H5产品。该程序不会也无法获得用户的真实姓名、年龄、手机号等个人隐私。

此外,人民日报客户端表示,网页前后端均由人民日报客户端委托长期合作的第三方供应商以及合作公司进行技术开发,服务器地理位置均在国内。人民日报客户端目前正联系警方,对恶意造谣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