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招商银行之后 建行申请冻结乐视2.5亿财产

2017-08-02 08:5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乐视的讨债队伍还在不断壮大。继招商银行一纸文书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后,8月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两份裁定书显示,7月24日,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分别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的财产。

根据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的裁定显示,建行的这一申请已获得法院准许,其中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

昨天,四中院向记者确认了裁定书的内容,但表示由于案件还在审理中,未透露更多细节。乐视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今年7月3日,招商银行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冻结乐视系公司及贾跃亭、甘薇名下共计12.37亿元资产一事被媒体曝光。讽刺的是,乐视和招行此前的关系颇为深厚,乐视控股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2年前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招行表示此次上诉完全是因为多次催收乐视贷款无果而造成的。

自此,金融机构向乐视讨债的序幕正式拉开。7月6日,乐视网发布上市公司公告称,贾跃亭将辞去董事长一职,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不过贾跃亭仍是乐视网的控股股东。

贾跃亭辞职后,包括中邮、嘉实、易方达、国泰基金和工银瑞信等基金纷纷发布公告,下调基金估值。根据交易所网站资料,乐视网曾与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国内主要商业银行一直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截至2016年上半年末,乐视网从国内各家银行获得的各类银行授信总额为24.2亿,其中已使用22.4亿元,未使用1.8亿元。为了撇清与乐视的债务关系,包括民生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主动发声称与乐视的贷款已经结清。

7月21日,乐视网发布公告宣布,经董事会表决,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当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自此,乐视网正式进入孙宏斌时代。

曾让贾跃亭颇为自豪的乐视大生态也伴随着乐视控股的债务危机开始分裂。在易到易主韬蕴资本后,《中国证券报》报道称,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表示,网酒网也正在去乐视化,公司正积极寻求新的投资者来受让乐视控股的股份。《财新》消息称,接近乐视体育人士表示,乐视体育管理层正在寻找新的接盘人。

目前,贾跃亭仍在美国洛杉矶引导汽车计划的进行。他的最后一次公开发声还是通过“贾跃亭”微信公众号发布《我会尽责到底》的声明文章。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