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冒烟 吓坏飞机乘客

2017-08-02 09:0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前天晚上,南航CZ6163航班(北京至杭州)在滑行过程中,一名旅客随身携带行李中的充电宝发生冒烟,机组人员发现后迅速处理。后经安检部门现场核查,该航班旅客经过安全检查,其携带的充电宝电池标识清楚,符合民航运输标准。此后飞机正常推出,过程未影响首都机场正常运行。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7点左右,南航CZ6163航班从首都机场准备起飞。“在滑行过程中,一名靠着窗户的旅客突然开始叫空姐。我看见他随身携带的一个单肩包内冒出来了白烟,大家看见都吓了一跳。”王先生称,很快,这名乘客就把包摘下来扔在了走廊上。“空姐看见之后马上询问包里的物品然后拿来了灭火器,对着包一阵喷,很快烟就消失了。”王先生称,随后几名安检部门的人来现场检查。“我们才知道是充电宝自燃了,不过这事儿没有耽误飞机起飞。”

对此,昨天首都机场官方微博通报,经安检部门现场核查,该航班旅客经过安全检查,其携带的充电宝电池额定容量5000毫安时,标识清楚,符合民航运输标准。CZ6163后正常推出,过程未影响首都机场正常运营。首都机场对此提示:为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出行,严禁旅客托运充电宝等锂电池产品,建议尽量不随身携带。如随身携带,一定要选择标识清晰、符合民航运输标准的充电宝等锂电池产品。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