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科普秀】啤酒肚是怎么来的?真相竟然是这样

2017-08-02 13: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科协官网获悉,很多人说啤酒肚肯定跟啤酒脱不了干系,因为啤酒是“液体面包”,喝多了就会造成啤酒肚。这其实并不正确。

真相:啤酒肚是一个比喻性的名词,真正的成因是不合理的饮食习惯,而且同样重量的啤酒也远远不如面包热量高。

真正的啤酒肚是肚子上堆积了很多脂肪,脂肪的堆积来源于过量的能量,即使不喝啤酒而身体脂肪堆积较多的女性同志,腹部也会十分肥大。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工程发展部教授级高工李红说:“能量过剩来源于两个方面,第一是能量摄入太多,第二是能量消耗太少。能量过剩后以脂肪形式存在,容易在腹部堆积。所以说,跟啤酒有没有关系?应该说没有直接和必然的关系,而真正有相关性的是消费食品的方式和生活方式。”

德国联邦营养医学会有研究显示,“啤酒肚”与男性的遗传基因有关,就像女性肥胖从臀部开始一般,男性的脂肪大多数贮存于腹部。研究者发现,好饮啤酒者出现啤酒肚乃至肥胖的几率,并不比不喝啤酒的人高,虽然啤酒算不上减肥饮料,但也并非造成饮酒者超重的原因。如果排除如运动及教育等因素,常常喝啤酒的人与那些不喝或极少喝的人相比,腰围并不会更粗,体重也不会更重。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