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力捧《我是未来》引领全民关注人工智能热潮

2017-08-02 10:4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霍金、比尔·盖茨、杨振宁,还有来自微软、Intel、百度等科技公司的众多科技大牛——什么节目能同时请动这么多大神?

会打乒乓球的AI无人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电动车、逼真模仿“志玲姐姐”娃娃音的语音合成、让马云兴奋到表情失控的人脸识别术……这些科技奇观背后都有哪些故事?

人工智能主持搭档知名毒舌主持人,“花式对撩对怼”谁会笑到最后?

7月30日晚20:30,随着中国首档全球顶尖原创科技秀《我是未来》强势登陆湖南卫视,这一切都有了答案。这档由湖南卫视与唯众传媒强强联手重磅推出的科技演讲综艺秀,主打科学和未来两大关键词,通过12场决定全球人类命运的未来之战,打造12回科技大咖巅峰会,展现酷炫的全球顶级AI黑科技,并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探索人类终极问题,谋划未来世界蓝图。

由于话题、看点十足,《我是未来》从录制开始就引发了广泛关注:

——邀请全球科学家,尖端科研机构加盟,建立史上最高能电视节目科学智库。集结全球顶尖科技,带你遇见未来世界。

——史诗阵容极致对决,AI黑科技360度展现。顶尖嘉宾边讲边秀黑科技,节目现场没有你看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环节设置悬念重重,掀起科技话题热潮。500名观众互动,明星化身未来体验官,掀起全民对智能科技的关注与讨论。

——首次采用 “冰屏”代替LED屏,并运用全息投影、AR、VR等最新技术,营造出虚拟与现实完美融合的超次元空间。

超强阵容和精良制作之外,在国内大型综艺节目中首次引入AI主持,也成为该节目的一大突破。除了知名主持人张绍刚,《我是未来》的舞台上还出现了一位全息虚拟主持人——微软小冰,这也是出道三年的小冰第一次拥有了全息形象,妙趣横生的“跨物种CP互怼”不仅为节目平添了超现实的未来科技感,也带来了动感时尚、新鲜好玩的不一样的观赏体验。

倡导“越成长越青春”的湖南卫视,是深受当代年轻人喜爱的、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上星频道之一,长期雄踞一线卫视霸主地位,多年来“电视湘军”在传播理念、节目研发制作及营销创新中一直领风气之先。这一次,当许多卫视还在烧钱请流量艺人买收视的时候,湖南卫视已经在投资未来。在喜剧、音乐选秀、户外真人秀泛滥,媒体“娱乐至死”的国内综艺环境中,《我是未来》的出现不啻一股清流。

正如《我是未来》节目总策划、唯众传媒创始人杨晖所说,传统文化复兴的当下,市场和受众也需要“赛先生”。《我是未来》第一次把拥有改变世界、影响人类力量的国内外科技领军人物从角落请到了聚光灯下,将观众的目光由无聊的狗血八卦引向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星辰大海”,聚焦那些以创新科技让人类生活更美好、推动社会生产力飞跃发展的AI科技群英。这档节目的播出,体现出制作方激浊扬清、弘扬科学精神、彰显社会正能量的媒体担当意识,也是湖南卫视革新传统综艺形式、打造多屏传播热点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目前,《我是未来》节目已经云集了霍金、比尔·盖茨、杨振宁等科技大咖和来自国内外科技巨头公司的众多AI大牛;除了首期亮相的无人机教父拉菲洛安德烈、电动智能汽车王子李斌之外,科大讯飞首席科学家胡郁、旷视科技创始人印奇等人也参加了节目录制。《我是未来》的科技天团还将迎来哪些神秘大牛?集结了全球顶尖科技,节目还将带来怎样的震撼奇观?古灵精怪的“才女”小冰与毒舌主持张绍刚同台“飚智商”,会呈现怎样的画风?节目中又将探索哪些人类生存发展的终极命题,而人类未来的命运会走向何方?……

重点是——你,更钟意哪种开启未来的方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