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O笔记本电脑将回归中国市场

2017-08-03 08:1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日记者获悉,被索尼剥离的VAIO笔记本电脑将重新回归中国市场。

目前,VAIO中国官网已经上线。从官方微博倒计时来看,8月8日VAIO将正式回归中国。此番VAIO重返国内市场也是继美国、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之后开拓的第六大海外市场。此前VAIO已经开通了官方微博账号,认证公司为上海常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电子产品、笔记本等。

资料显示,VAIO是索尼在1996年打造的电脑子品牌,首款产品在美国上市,上市后一直以满足用户影音娱乐和商务办公需求合二为一的需求在发展,十几年间让VAIO风靡全球,知名产品不计其数,也奠定了高端高品质的形象。

然而在发展后期的几年里,索尼VAIO系列笔记本的品牌由最初的高端产品形象逐渐被市场同化,而最终成为全线铺开的产品,低端新品甚至一度在市场中降至3000元以下。似乎正是由于品牌形象下滑,产品差异性减弱导致了索尼笔记本在市场中逐渐走向边缘化。

2014年2月6日,在对自己的市场进行评估之后,索尼决定剥离VAIO业务,将VAIO品牌交由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Inc接手运营。虽然在独立之后相继推出了不少的笔记本产品并踏足过手机领域,但在中国其并未再开展相关业务。

根据VAIO日本官网的公开资料显示,VAIO回归中国后将与国内电商京东展开合作,新品很有可能将在京东上首发开售。目前宣布回归,看来VAIO也是看到了中国潜在的庞大消费市场。(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