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电打起争夺战 怪兽充电合作支付宝

2017-08-03 08:14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共享经济的概念层出不穷,玩法也是花样百出。8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共享充电宝的官方微信了解到,怪兽充电已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推出一分钱充电一小时的活动。在业内人士看来,共享充电宝作为新生事物,有一定的市场需求量,但共享充电宝目前的发展并不顺利,技术专利、教育成本、市场认可度,是刚需还是伪需求,都让共享充电宝的发展前景充满了变数。

北京商报记者在国贸一家快餐店体验怪兽充电时发现,用户需要打开手机蓝牙,扫描二维码后方可使用,价格为每小时1元,共两个充电线六个接口,满足六部手机同时充电的需求。快餐店的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前来充电的人数并不多,每天不足10人,因周围都是上班族,在午休和晚上下班时间段会出现使用小高峰,但不会出现排队现象,多数是来店里购买快餐的消费者。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怪兽充电母公司上海挚想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目前已经覆盖上海、北京、广州等12座城市,第一代产品为桌面式充电宝,主要安置在一些B端商家店内的桌面,在必胜客、海底捞、全聚德、赛百味以及一些娱乐场所都有铺设。

在共享充电宝企业还在探索市场的时候,资本已经开始加速催化。怪兽充电在成立的4个月内先后完成数千万元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高瓴资本、顺为资本、清流资本入局。聚美优品在5月为街店站台并完成了3亿元的战略投资,1个月前街电才刚刚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4月,来电也完成了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外,小电、HI电、魔宝电源等共享充电宝纷纷入局争夺市场,资本也加速扶持这项新兴事物。

一家办公用品租赁平台创始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共享充电宝正处于争夺市场培养用户的阶段,行业门槛低但并非高成本回收的行业。(记者 吴文治)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