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人人创新券”助力小微企业 最高扶持额度20万元

2017-08-03 09: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3日讯 8月2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主办、人人实验承办的“人人创新券宣讲会生命科学园站”在北大医疗产业园召开,此次宣讲会以“共享·创新”为主题,面向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讲解1000万元人人创新券最新扶持政策并发布人人实验平台全新产品,据介绍,人人创新券最高扶持额度为20万元。

1

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劲柏致辞

“营造创新创业示范城市的优越创业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创新企业落地昌平地区。”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劲柏在致辞中指出,一方面,为充分整合与盘活区域内丰富的科教资源,有效降低企业在创新研发活动中的成本,利用人人实验重点打造科技条件平台是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整合区域资源,切实为大批初创期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为进一步支持这些小微企业的发展,区政府将重点支持“人人创新券”项目的全面实施,鼓励昌平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在研发活动、科技创新活动中充分使用区域内资源。

2

人人实验CEO周辉致开场词

“申请企业、服务方注册地区都在昌平区内的,扶持比例为50%,最高扶持额度20万元。”据人人实验COO丁佰锁介绍,人人创新券由“昌平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专项资金”支持,旨在扶持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的科技创新活动,具体包括仪器设备共享、测试检测服务、研发设计服务、委托开发服务、合作研发服务、技术解决方案、创新支撑服务等7个大类。

“人人实验平台”依托互联网,在科研领域中引入了共享经济模式,平台通过联合科研机构、聚合科研人才、整合科技资源,提供专业的仪器共享服务、第三方检测服务及专业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丁佰锁表示,目前,人人实验平台已整合全国223个城市的50余万台共享仪器、3240家实验室、1100名专家以及12万余项服务,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材料科学等10大领域,已为上千家企业提供了5000余次科技类服务。

3

人人实验COO丁佰锁讲解“人人创新券”和“人人实验平台”

2

另据了解,在昌平区,与“人人实验平台”这类科技条件平台同步建设的还有知识产权、重点产业支撑等公共服务平台。随着辖区内公共服务体系的逐步完善,将给驻区企业的科技创新提供越来越有力的支持,更能全面盘活区内的丰富科技资源,大力促进企业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创新要素流动和产学研用合作,为推动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和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