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造2017中国增材制造大会完美收宫

2017-08-03 10:15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28日-30日,2017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暨展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中国增材制造业在杭州举行的首个高规格产业盛会并永久落户杭州。中石化、先临三维、铂力特、三迪时空、华曙高科等300余家企业参展。

在众多的参展商中,大部分为设备厂商和材料厂商。3D造是少数以3D打印服务商身份参展的单位之一,不仅展示了分布式制造,个性化定制等服务模式,还带来了设计师的创意作品。其中的“百转千回”吊坠更是销售了近1000个,成为会场现场最受欢迎的时尚饰品。

创意+3D打印,让创作更随心

增材制造俗称3D打印,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实现传统工艺是无法实现的各种复杂造型,这样就打破了工艺对设计的桎梏,让设计师可以随心所欲的进行设计,无拘无束的制造。3D造特别邀请了两位设计师,为本次展会设计了两款作品,“百转千回”吊坠和十二生肖折纸系列镀金铜饰品。

“百转千回”吊坠由一位95后女生设计师,展现了现代年轻人对生活的感悟与思考,寓意丰富。造型上以油灯为原型,加入了大量的东方元素,以线条交织的形式呈现融合之美。

十二生肖折纸系列由Tony设计团队设计,他们根据生肖动物的身体特征,设计了12生肖的折纸形象,以充满中国特色的童趣表达形式,展现了3D打印的魅力。

“其他厂商从尺寸、精度等维度出发,展现的是3D打印机可以制造什么。3D造从文化创意实现的角度出发,展现了3D打印可以制造什么,让我眼前一亮。”一位业内人士在参观3D造的作品后评价道。

互联网+3D打印,让制造更快速

3D造一直致力于将互联网和3D打印结合。本次增材制造大会上,3D造带来了分布式制造和个性化定制的服务模式。

传统生产模式存在着大量设计浪费,消耗资源严重,产品与用户需求不一致等缺点。而这些缺点可以通过基于3D打印与个性化定制需求的分布式制造模式来解决。比如生产10000个杯子。分布式制造,可以由10000个制造点各自制造1个杯子,每个杯子都能独立设计(相当于有10000种设计),生产完成后直接快递给客户。传统模式,由1个制造点生产10000个杯子,只有1种或几种设计(其他大量的设计方案往往会被弃用)。生产完成后还要运输到销售商的仓库里,销售商再通过各种渠道销售(中间可能还要多次运输)。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分布式制造无疑更为先进。

为此,3D造打造了以庞大的设计作品为基础的设计师平台。任何人即使不具备建模的知识,但只要有产品设计的创意,就可以和设计师及时进行沟通,设计出自己想要的3D模型,然后通过就近的3D打印机来实现。

另一方面,3D造一直在打造分布式制造点,或开设直营的3D打印服务网点,或邀请有实力和冗余产品的3D打印服务商加盟。

“分布式制造和个性化定制达到一定规模时,就可以将互联网和制造业彻底打通。届时,3D打印将会给现在的产品供应链产生非常巨大的影响。”3D造的负责人徐一帆介绍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