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首次赴美参加微软Hackathon大赛

2017-08-03 15:20 大洋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受美国微软公司邀请,平安科技员工代表赴美参加了一年一度的2017微软全球骇客马拉松(Hackathon)大赛,与来自全球的工程师、编程达人、开发者等“同台竞技”。在与国外顶尖科技人才进行沟通和交流的同时,展现中国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风采。

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骇客马拉松创新盛宴,2017年微软Hackathon大赛吸引了来自84个国家的17,000多名参与者。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微软于今年首度邀请了五家外部合作公司,中国平安很荣幸成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公司。平安小组参赛代表来自平安科技首届微创新大赛获奖者,他们与微软的五名员工合作组成团队,在比赛中凝聚团队力量、迸发创新灵感。

平安科技首次赴美参加微软Hackathon大赛

比赛现场盛况非凡。活动伊始,团队双方合理分工、紧密合作,从前端产品定义、功能设置到后端图像识别模型开发、数据库配置等,在48小时内开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营养助理APP。用户对准食物拍照之后,APP能够自动识别食物,并显示对应的卡路里及营养成分,以帮助用户管理饮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平安科技首席策略创新官黄鸿顺(NG JON TZEN)表示:创新不仅仅是理念,而是执行能力和速度。中国的创新能力在规模上是公认的,我们非常荣幸和自豪有机会与世界分享我们的创新方法,并互相分享学习,期待与世界各地的伙伴进一步合作!

赛后团队携带最终作品参加了Hackathon作品展示会,与虚拟现实游戏、智能镜子、基于人工智能的虚假新闻检测及基于云、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的糖尿病人远程健康管理系统等作品进行同台PK,并获得不少现场观众的驻足好评。此外,平安小组成员还参观了Facebook及谷歌西雅图办公室,并与当地员工进行交流,共同探讨科技创新理念。

平安科技首次赴美参加微软Hackathon大赛

作为平安集团的创新孵化器,平安科技的创新思维不仅来自业界同行,也来自世界领先的科技公司。创新一直以多种形式在平安科技精根细作:从骇客马拉松、内部创业孵化、与外部合作伙伴包括科技公司合作、支持大学人才培养和创业等,每个季度的平安科技微创新大赛将设定基于不同主题或场景下的具体业务问题,吸引数百名员工积极参与。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支持集团的保险、银行、投资和互联网业务高效发展。平安科技也是集团的技术孵化器,在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有着强劲的研究和开发能力。

伴随着平安集团成长,平安科技积累了丰富的“科技+互联网+金融”经验,在技术研究和储备方面,已拥有超过18项前沿新技术、独特的全球研究和开发AI内部的能力,包括微表情、图像和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平安科技以客户为先、开拓进取、创新突破为文化,并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立志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促成未来以“科技引领金融”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