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将原生支持眼动追踪

2017-08-03 17:02 驱动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目前微软正与眼动追踪技术的领导者瑞典Tobii公司合作,通过为Windows 10提供Tobii产品原生支持,使Windows能追踪用户视线,为用户提供除键鼠及触摸之外的新型互动形式。

Tobii眼动追踪仪使用双传感器精确测量距离信息,为眼球创建“TrueEye”真实3D生理模型,从而能对常见的眨眼,头部运动作出补偿,可容忍的头部运动范围超越市面上其它对手。

Windows 10将原生支持眼动追踪

目前已有多款Windows游戏本预置了Tobii硬件,比如戴尔外星人、宏碁、微星旗下某些高端型号。专为游戏应用设计的Tobii Eye Tracker 4C将是首个获得Windows 10原生支持的眼动追踪外设,扫描频率90Hz,USB 2.0接口。

Eye Tracker 4C较旧型号(比如某些游戏本内置的Tobii EyeX)有长足进步,其主要区别在于内置专用ASIC“Eyechip”,数据流量由20MB/s降至100KB/s,接口要求由3.0降至2.0,CPU占用率由10%降至1%,扫描频率由70Hz增至90Hz,适配屏幕尺寸由27英寸增至30英寸(21:9比例)。

Windows 10将原生支持眼动追踪

倘若用户的CPU足够强大(某些便宜又大碗的AMD U),Eye Tracker 4C甚至还能利用CPU算力执行头部运动追踪。目前育碧旗下多款游戏,Eagle Dynamics旗下《DCS World》及波西米亚互动的《Arma 3》,甚至太空模拟网游《精英:危机四伏》,均支持眼动控制。

另外,微软宣布新款PC端Xbox手柄无线接收器将于8月8号面市,定价25美元。

Windows 10将原生支持眼动追踪

新适配器较上一代瘦身66%,适配所有Xbox无线手柄,支持最多八个手柄同时工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