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秀】国内首批宫颈癌疫苗上市 这些问题你必须了解!(3)

2017-08-04 13: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40.webp (2)

内地上市的是HPV二价疫苗

此次葛兰素史克公司获准进入中国内地的“希瑞适”,俗称二价HPV疫苗,能有效预防HPV-16和HPV-18两种基因型的病毒感染,而这两种基因型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和宫颈癌癌前病变,又几乎占到了所有病例的70%。

二价疫苗适用9-25岁人群

据了解,二价疫苗宫颈癌疫苗的最佳接种人群,为9至25岁的女性。专家建议,已婚、已育、有性行为的女性都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在发生性行为前接种的效果最佳。

在9至25岁比较宽泛的年龄之中,又是在哪个年龄段去打更加合适?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乔友林介绍,该疫苗的预防最适合的年龄是在没有性行为之前,就是没有暴露病毒之前,一般来讲,十二三岁时接种效果最好。

超过25岁怎么办?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乔友林表示,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二价HPV疫苗适用年龄是9岁—25岁,超过了25岁就不能用了。

如果您超过了25岁,也不用太失落,今年5月,四价疫苗已经得到国家认定批准,适用年龄范围是 20—45岁,2017年年底就有机会上市销售喽!

九价疫苗离我们有多远?

既然二价疫苗已经上市,四价疫苗已得到国家认定批准,那安全覆盖率达90%多的九价疫苗,离我们还有多远?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 乔友林表示,整个二价疫苗在中国花了7、8年的工夫,得到国家药监局的批准,那么四价苗的批准产品还没进来,九价苗还没有进入临床实验,所以等九价疫苗的话,那时间是非常漫长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