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7首届中国区块链极客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08-07 08: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7日讯 6日,国内第一家国产区块链研发公司亿生生科技(亿书母公司,全称北京亿生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金色财经,共同举办的中国首届区块链极客高峰论坛。论坛邀孟岩(CSDN副总裁)、朱志文(亿书创始人)、陈晖(PPkPub开放小组发起人)、单青峰(阿希链创始人)、任佳男(BTC100交易平台技术总监)等业界著名技术大咖,从版权保护、物联网、数字资产、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总结了各自成果。

2017年是区块链应用落地元年,区块链(英文BlockChain)从诞生开始就热议不断,并作为金融科技的代表吸引了全球各行业关注。世界各国已将区块链技术发展列入国家发展战略,我国更是将区块链技术列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明确提出“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构筑新赛场先发主导优势”。

截止目前,国内市场上区块链应用大多属于概念炒作或者仅限于上层应用开发,只有极少数公司拥有区块链底层开发实力。亿生生科技就是这样一家拥有底层开发能力,并专注于开发国有底层区块链的公司,从底层链搭建开始,到应用层开发都保持了独立性和拓展性,并拥有完善的技术文档和开发教程。

为验证底层区块链的扩展能力,亿生生科技同时推出了核心产品——亿书,这是国内第一款面向普通用户的区块链落地应用,是基于区块链版权保护和版权交易的平台。亿书不仅解决了版权注册繁琐的问题,还大大减轻了版权取证难的顽疾,将版权的存证变成一件极其简单的事情。亿书致力于“让有知识的人富起来!”,以版权保护为核心,鼓励人类知识创作与分享,打造围绕文娱产业全经济生态系统。

在高峰论坛现场同时举办了亿书创始人朱志文先生的《Node.js区块链开发》新书发布会,这是国内第一本区块链技术开发教材、是第一本从代码深度完整讲述区块链开发的书籍、也是第一本开源产品的实践书籍,通过工程思维,讲解工程实践,真正体现编程技术的工具价值。该书已经被部分大学教师用于教学,填补了国内专业开发教材的空白,并被众多区块链技术开发人员誉为“黄宝书”。

虽然区块链技术从诞生开始就迅猛覆盖了数字支付、大数据、版权保护等多个领域,但是区块链人才资源严重不足,制约了区块链行业的高速发展。本次高峰论坛围绕“如何加快区块链专业人才培养,促进行业稳健发展”的主题展开对话,秉承“最纯粹的技术干货分享,最接地气的深度行业案例实践”的宗旨,强强联手打造区块链开发技术的巅峰对话。

本届区块链极客高峰论坛是中国迄今为止第一个从专业技术角度、第一次邀请了多位区块链顶级技术开发大牛的高峰论坛。为了促进行业的发展,区块链极客论坛将会把区块链技术的创新、推广、培训等工作持续进行下去。区块链是互联网的未来,也是未来的互联网,让我们期待区块链技术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