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加入免押金骑行大军

2017-08-08 08:3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ofo宣布继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之后,新增南昌、金华、威海三个开启信用免押金服务的城市。摩拜单车也宣布在全国超过150个城市推出新用户免押金试骑活动。

最近几天,ofo南昌、威海、金华三座城市的用户通过手机App成功注册后,会自动进入“押金缴纳”的界面,下方会自动出现“芝麻信用650分免押金”和“交押金”两个选项。芝麻信用分在650分及以上的用户,可以点击“芝麻信用650分免押金”的按钮。用户在支付宝开启芝麻信用的授权,成功验证用户芝麻信用分、身份认证等信息后,就自动完成了ofo免押金的信用授权。需注意的是,用户注册ofo账户的手机号码,必须要与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码保持一致,才能成功完成免押金的信用授权。

另一家共享单车巨头摩拜也加入了免押金骑行的队伍。昨天起,新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注册摩拜单车账户,即可参加“免押金试骑”。不过,这个免押金骑行并非没有限制,每周可以享受5次免押金骑行,如果想要骑行更多次数,则需要交纳押金。在新用户注册后,如果缴纳押金,则可以在接下来的30天内不限次数免费骑车。

上周,十部门联合出台鼓励与规范共享单车发展的指导意见 ,鼓励共享单车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未来,免押金的单车服务方式会越来越流行。

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从今年3月以来,已经陆续有ofo、小蓝单车等11家共享单车企业接入了芝麻信用实行信用免押,为用户减免押金超过40亿元。(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