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移动4G就是残废?中移动发大招

2017-08-08 10:57 驱动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移动招标与采购网发布了项目名称为《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网优中心2017-2018年地铁干扰测试项目(二次)》的招标公告。将公网无线设备引入地铁轨道交通沿线进行一系列测试分析,如此看来移动终于要完善地铁信号了!那么是又向联通吹响了进击的号角?

北京地铁移动4G就是残废?中移动发大招

如今在帝都京城,地铁已俨然成为众多迁入人口的上班通勤方式。刷微博、刷朋友圈、流量土豪追剧等等是他们消磨通勤时间的方式,或仅仅是为了避免发生一不小心四目相对的尴尬。但无论出发点为何,情况都往往是只有“刷”的动作,没有“刷”的结果。

根据运营商世界网了解,有用户反映,在地铁沿线上,联通的4G网络更趋于稳定,个别站点会出现网络较慢的情况,但不至于消失。移动贼略显逊色,经常出现仅有2G的状态,虽然打电话不成问题,但在地铁上更多的用户是发网络消息而不是通讯。

所以目前来说,在地铁沿线的网络设施,北京联通要略胜北京移动一筹,这大概也是移动终于有所动作的一大原因。

回想前几年,地铁4G还只是一个伪命题,一条路下来手机信号会从4G、3G、2G变成“无服务”,经过运营商们的建设目前已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此番移动和联通的比拼,重要的是均能使用户受益。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