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联手以色列设立的“中以创新中心”揭牌

2017-08-08 17: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8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自从今年3月中国和以色列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以来,中以两国在创新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化,有着中国硅谷之称的北京中关村也与以色列的企业展开了合作。8月3日晚上,由中关村大街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以色列康帕斯投资集团共同设立的中以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赫兹利亚举行。

8月3日晚上,在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中关村大街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以色列康帕斯投资集团的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中以创新中心特拉维夫办事处揭牌。

中关村大街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以创新中心董事长杜朋向大家介绍了中关村在创新方面得天独厚的资源。杜朋表示,今年11月,中以创新中心将在中关村正式成立,为以色列科技企业提供展示平台,为中以高科技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桥梁。“跟以色列的合作是因为现在中以之间现在在科技方面的合作已经越来越多了,可是我们碰到了很多以色列的公司不知道在中国如何发展,怎么找合作伙伴,怎么寻找到中国的投资,对他们来讲这是很难的事情。同时中关村又有这么多活跃的、已经成长为各个行业龙头的科技企业,他们非常渴望找到全球最新的技术,我们就建立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能够找到对方,能合作起来,通过这样能很快地促进北京在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的能力和影响力。”

康帕斯投资集团董事长奥南 达贡博士致辞。他认为中关村的生态系统非常好,政府也非常给力,以色列企业如果想与中国企业展开科技合作,没有比中关村更理想的地方了。“我们认为中关村有巨大的能力,但是以色列人却不知道它,我认为中关村是一个为外国投资者和科技公司提供的理想的平台,但是在世界范围的市场工作方面做得还不够,所以我们想推动这方面,我认为刚到中国来的公司不可能找到比中关村更好的地方来开始他们的第一步了。这里是北京,有资金、有技术、有创新中心、研发中心,我们也很兴奋,因为当地政府非常支持,他们想看到以色列公司进来,我们在中国已经开展了投资活动,我相信我们双方的合作一定会非常成功。”

海淀区政府办主任沙海江表示,北京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主要聚焦在中关村,为此需要从世界各地吸引高科技人才和高新技术,而以色列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独特优势,希望有更多以色列公司了解中关村,和中关村资源共享。“以色列有非常好的科技创新的环境和技术,我们要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到由过去的跟跑、并跑,到引领全球科技创新,必须要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和一流人才,把世界一流的人才集中(起来)和中关村在科技创新方面合作,另一方面我们也通过像康帕斯这样的科技投资公司,加深对以色列的科技、人才、产品的搜集,同时跟他们合作,使两国的科技创新中心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