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安交警签约高德地图 “互联网+交通”服务市民出行

2017-08-08 17:15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提升城市交通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践行“互联网+交通”,服务市民智慧出行,8月8日福建省漳州公安交警签约高德地图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合作后,高德地图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将进驻漳州公安交警指挥中心,实现双方数据共享,共同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借助该平台,漳州公安交警将为市民提供更全面、实时的交通信息服务。与此同时,漳州用户则可通过高德地图及时获取漳州公安交警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权威信息,如道路施工、道路管制和交通事故信息等,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智能躲避拥堵。

据介绍,此次漳州公安交警与高德地图的合作主要就交通数据分析、数据资源共享、交通信息公众服务等方面展开。双方将对各自掌握的交通流数据进行研究分析,为市民发布更加准确、及时的交通指数,实时反映城市交通状况。同时,高德交通信息和漳州公安交警指挥调度系统将实现无缝对接,提升交警业务系统路况的实时准确性及覆盖率,以此提升漳州公安交警的指挥调度时效性和管理效率,从而服务市民顺畅出行。

漳州公安交警签约高德地图1.jpg

在交通数据分析方面,高德地图免费为漳州公安交警部门定制开发了专属的交通信息分析平台。该平台不仅具备“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 节假日出行预测”等交通信息分析功能,还有交通视频查看、交通事件上图、交通研判分析和大型活动专题等功能模块,为交通管理和决策实现智能化服务。

而在数据资源共享方面,漳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共享相关信息给高德地图,如全市范围内可公布的实时路况视频图像、电子警察分布信息、道路限行公告、交通管制、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交通事件信息、施工计划等信息。高德地图则将信息融合到交通信息发布平台并向用户发布,增加交通信息公众到达率。同时,通过互联网数据和交管数据的整合,双方进行大数据的挖掘,形成更加准确和实时的路况,从而反馈到高德地图,为用户提供最优的躲避拥堵服务。

另外,在交通信息公众服务方面,通过高德地图,漳州市民除了可以实现基本的导航功能以外,还能获取到更为准确的实时路况信息,如道路施工、交通事故、道路管制信息、电子警察提示等。并且,交通热点实时路况图片查看、交通路况引导屏实时显示等多种服务功能,也将上线。

据悉,今年7月26日,高德地图正式对外宣布,凭借多元大数据综合优势,以在“用户、应用、汽车、交警”四大行业标配的服务能力,高德地图得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哈尔滨、济南、成都、重庆、武汉、郑州、长沙、南京、杭州、南宁、昆明等100多个国内城市交管部门的认可,达成智慧交通建设的战略合作。随着合作城市范围越来越广,高德地图也成为城市“治堵”的标配。未来,高德地图将与更多的城市交警部门合作,共同探索、推进“互联网+交通”建设,从而实现市民出行体验和效率双提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