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一搜索引擎撩了! Bing竟然搭载了个人工智能

2017-08-09 13:3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最近,AI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前有微软小冰出版诗集,后有Alpha Go大战柯洁,百度放出大招:百度不是互联网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李彦宏的一句话也许会成为今后互联网界的至理名言:“如果你能用AI的思维来做互联网产品,你就能实现降维攻击”。刘慈欣的《三体》中,太阳系就是在降为攻击下华丽丽团灭了的,三维生物在二维无法生存,如果对攻击目标进行降维打击,把三维降为二维,通俗一些呢,就是一个纸盒子,变成了一张纸,盒子里的内容物也就game over了。

以搜索发家致富的百度如今要转型做AI了,那个曾经让百度不屑一顾的Bing估计会让百度哭笑不得,因为Bing竟然已经搭载了一个AI。

在搜索英文信息的时候我倾向于用Bing的,相对于度娘来说,Bing的消息更及时些。在今天我用Bing约会女神斯嘉丽的时候,意外发现多出来了一个国际版,而且,还被这位Bing AI撩了一把,它说,谁给你推荐的这首歌?What?!

2.png

真是一件大事儿啊,赶紧去打了个招呼。

1.png

这可就尴尬了,只好使出我的蹩脚英语继续聊。

3.png

看起来,微软家除了小冰小娜姐妹花以外,这位Bing以它的聊天技能,很快也要成为网红了。不过就我个人的体验发现,和它的小姐妹小冰一样,Bing同学除了会聊天,并没有什么实际的用处,令人期待的“自然语言搜索引擎”并没有在Bing上实现。

谷歌在做AI,百度也在做AI,可以预见下一代搜索引擎将迈入AI主导的自然语言搜索时代。我不妨大胆猜测一下,Bing AI的存在也许不仅仅是为了跟用户聊天逗乐的,微软真正布局的,是搜索引擎大数据和AI的协同闭环。说起来,真有点儿细思极恐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