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可追踪用户目光:盯着屏幕能关闭通知声音

2017-08-10 09:10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已经可以确认的是,iPhone 8配备了前置3D摄像头,可以用来进行人脸识别和自动解锁,理论上来说甚至可以完全取代Touch ID。此外,根据HomePod系统代码来看,全新的OLED屏幕还可以通过同样的传感器实现更复杂的功能,比如可以让用户在注视屏幕的时候自动关闭系统通知声音。

iOS开发者Guilherme Rambo最近在HomePod固件中发现了“TLAttentionAwarenessObserver”代码,虽然这段代码已经出现在了iOS固件中,但是并不意味着将来一定会出现在iPhone 8上。毕竟苹果经常会在测试版系统中加入某个小功能,而这也是我们判断未来新iPhone特性的一个重要指标。

根据这段代码来看,苹果似乎正在考虑在iPhone 8上增加人脸检测深度传感器功能。当用户启动这项功能之后,可以自动关闭通知或横幅的声音。也就是说,当用户的目光停留在屏幕上被设备检测到之后,如果有连续的消息进入,系统也不会发出通知声音,避免重复提醒。

如果这一功能真的未来加入到iPhone 8上,那么肯定会在设置选项中加入开关,毕竟还有人愿意每次都听到通知提醒。不过单纯的从功能上来说,这绝对是一件非常酷的功能。不过这项功能是否会额外消耗更多的电量,目前来看也不太好说。

目前这项发现只是一串代码而已,而就算开发者都暂时没有权限对该功能进行访问。苹果目前对其进行了锁定处理,因此未来并不一定会出现在iPhone 8上。毕竟这项功能还涉及了很多其它方面,比如隐私和耗电量等等。

不过对于广告主来说,这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特性,毕竟如果可以检测用户的目光是否停留在屏幕上,对于App或浏览器展示广告或相关信息来说,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手段。尽管听起来这项功能距离实际应用还有距离,但是至少已经说明成为了未来苹果考虑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