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举行 大咖云集激辩新周期

2017-08-11 08: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0日讯 8月10日,由网易新闻主办的“2017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围绕“问道改革路,唤醒新势能”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并首次引入辩论环节,将对中国经济改革的探讨提升到新的高度。

kjc20170704016-7

网易传媒CEO李黎

网易传媒CEO李黎在论坛致辞中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兴起,消费升级带动供给侧改革,金融改革创新不破不立,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正在展开,科技创新带动的经济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显现。网易新闻广邀群贤,希望通过今年的夏季论坛,广泛讨论中国热点经济问题,并为如何深化改革提供有益思考。

在本次论坛上,主办方网易传媒与中国证券行业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国泰君安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社交投资和科技金融领域携手探索,共同为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提供更好的投资理财服务。

kjc20170704016-7a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据介绍,本届论坛嘉宾阵容豪华,大咖云集星光熠熠。邀请到的嘉宾有: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等五位部级领导,以及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等权威经济学家。

顶级智囊云集,同台论道。他们就中国经济新的政经周期、人民币走势、金融监管、科技金融等议题,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作出了深入研判,对如何通过改革唤醒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动能,提出了富有远见的建议。

本次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包括一个主论坛及四个分论坛。上午的主论坛以“激辩新周期”为主题,在开幕主题演讲过后,还特别增设了“中国经济大辩论”环节,让顶级学者、商界领军人以及舆论意见领袖研判经济前景、激辩热点议题。著名媒体人、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与著名财经评论员、华鑫股份首席经济学家叶檀就“IPO该不该人为调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与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清华大学计算神经科学教授宋森与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分别就人民币走势升值还是贬值和机器人对民众福利有益还是有害等热点话题同台辩论。

kjc20170704016-7aa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刘晶

在下午召开的四个分论坛上,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商界领军人物分别围绕科技金融相对论、消费升级大时代、破解楼市迷局、寻找中国“漂亮50”等议题展开探讨。从科技金融和消费升级带来的创业机会,以及楼市和股市的投资前景等多个角度回应了当下民众关心的热点议题,为中国经济新形势把脉问诊、为决策层提供方略依据、为实践层输送前沿形势预判、为舆论层提供崭新视角。

资料显示,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已经成为中国财经金融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峰会之一。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