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创新公司50强”榜单出炉 中关村企业占半壁江山

2017-08-11 11: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1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近日,《创业邦》根据调研的290家国内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评选出了50家在该领域取得技术和商业化突破的最优秀新创公司,即人工智能创新公司50强榜单。榜单显示,北京中关村人工智能企业表现抢眼,入选数量占据全国的半壁江山。

据介绍,北京中关村人工智能企业具有以下特点:

区域分布集中,北京中关村人工智能企业占据半壁江山。从入选该榜单的50家企业地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其中北京中关村入选企业25家,占据半数。中关村企业走在智能创新领域的前沿,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积极活跃,引领潮流。其中,地平线机器人、商汤科技等企业均融资亿元以上,表现亮眼。

行业分布集中,超过半数企业处于A轮融资。从行业分布来看,集中分布在智能机器人、计算机视觉、智能金融和自然语言处理四个领域。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在融资方面超过半数企业处于Pre-A、A、A+,Pre-A指企业获得的A轮融资前的一期资金,A+指比A轮多一次,但是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B轮。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