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震区启动生命连线 中国联通全力保通信

2017-08-11 10:24 飞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8日晚21时,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8月9日18时,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263人受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救灾。

村民、游客被迅速、有序疏散,撤离震区。但却有一部分人如消防官兵、武警部队、救援队伍、通信保障人员却马不停蹄奔赴灾区。

震区,部分通讯设施被损毁,群众之间的联络得不到保障,部分群众还因为联系不到在震区的亲友引发恐慌。因此,保障震区群众正常通话、第一时间恢复通讯显得尤为重要。地震当晚,中国联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奔赴灾区组织开展救灾抢险,争分夺秒恢复通信。

截至9日21时, 已组织20支抢险队伍、117人、3辆应急基站车、27辆应急抢险车,35台发电机、48.5公里通信光缆前往灾区抢险救灾。目前已抢通中断通信基站42个,受损通信光缆18皮长公里。正在全力抢通余下82个中断通信基站和7皮长公里传输光缆。阿坝核心网、全省一级和二级干线运行正常。19时50分,四川联通应急保障中心抢险分队在九寨沟树正寨通过卫星电路成功开通G网应急基站,为周边区域提供通信服务。

此外,中国联通10010客服热线第一时间启动了一级应急服务预案,开通了四川联通寻亲报平安热线,并于9日凌晨对九寨沟地震灾区联通用户以及全国漫游到灾区的联通用户提供了免停机服务,争分夺秒地抢险救灾、恢复通信。

同时,中国联通还在震区设置抗震救灾服务点,为抢险救灾消防官兵、新闻工作人员、滞留游客、受灾群众免费发放4G上网卡,并提供免费电话报平安、免费充电、补卡等服务;为灾民提供基本的事物、饮水等救灾物品,保障震区居民基本生活。

中国联通的积极努力获得了国资委以及许多网民的点赞。国资委官方微博账号@国资小新发帖称:10010寻亲报平安热线寻亲17人次、报平安2人次、救援10人、紧急开机5人次。2支抢险队伍已赶往灾区。也有网民表示,联通手机信号仍为满格,地震发生并没有对其造成影响。

还有一些网民主动发帖点赞中国联通,表示联通网络始终通畅,保证了与外界联系。其实,在遇到灾难及突发情况时,除了全力以赴、积极应对,我们更应该多一份未雨绸缪。一机双卡,在关键时刻,拥有两个不同运营商的号码,能有效减少突发的通讯中断对用户生命财产的影响,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通讯畅通。

多的不是一张卡,而是“沃”带给您多一份的安全与保障。我们相信,天佑四川,灾难终会过去!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