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小区物业起诉摩拜乱停 给100元就撤诉 摩拜就是不给

2017-08-12 09:54 快科技

来源标题:小区物业起诉摩拜乱停 给100元就撤诉 摩拜就是不给

据中国自行车协会官网报道,2016年,近20家品牌投放了约200万辆共享单车,而2017年预计投放总量极可能接近2000万辆。

这么多单车涌入城市,势必会成为城市交通管理和市容建设的一大考验。

日前,北京海淀一小区的物业就把摩拜诉至法院,原因就是“摩拜单车”在停车场乱停乱放,让区内的面貌面目全非。

小区物业起诉摩拜乱停 给100元就撤诉 摩拜就是不给

据海淀法院通报,原告物业公司诉称,其自2016年8月10日开始负责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东区的停车场委托服务业务,期间物业管理秩序井然有序。

随着近年来摩拜单车的推广,尤其是近几个月内的单车使用量陡然大增,每天上百辆单车不规则地停放,让区内的面貌面目全非。每天物业管理人员都可以清理出大量随意停放的单车。

物业公司认为,乱停放现象虽是使用者所为,但单车隶属于被告所有,且被告对于使用者的使用行为缺乏提示和监管,导致乱停放现象的肆意发生,对此被告应承担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故原告提起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支付单车随意停放至私人车位、人行通道、消防通道、停车位、绿化带等管理费用100元。

昨天,海淀法院公布了最新庭审结果,摩拜公司辩称,物业公司没有诉的利益,不是提起无因管理之诉的适格原告。根据物业公司提交的证据,其与案外人签订了《高碑店东区停车场委托服务合同》,合同有效期为5年,合同约定的委托管理事项包括“交通与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而且物业公司已经从案外人处收取了50万元的服务报酬,在此情况下,物业公司对管理费用的诉讼请求没有诉的利益。

其次,物业公司也没有证据证明其实施了对摩拜单车的管理行为,应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退一步讲,即便其实施了所谓的对共享单车的管理行为,公司也没有因此获得法律上的利益。公司已经采取了积极措施治理共享单车的违停问题,物业公司主张公司对单车使用者缺乏提示和监管完全与事实不符。故不同意物业公司的全部诉请。

休庭前经法官询问,原告表示同意调解,方案为被告支付100元即撤回起诉,被告表示可以改进管理措施,但不同意原告方案。法院将择日对该案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随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