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2017-08-12 09:54 快科技

来源标题: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在这个人人都可以当网红的年代,社交网络存在的意义早已经不再那么单纯,它不仅仅是展现自我的平台,更是一个商业化的工具,于是厂商们纷纷在社交平台上打起了主意,构建了一个个虚拟的网红偶像。

不同于中国千篇一律的工厂式的网红,国外在这方面就显得有创意的多,他们更多的是由艺术家们来试验,探讨社交网络的无数种可能性。

之前国外的一家营销机构Mediakix就做了这么一件事,他们发现在社交平台Instagram 上,没错,Instagram早已经不再是那个摄影师们分享作品的平台,而已经完美蜕变成了一个彻彻底底的社交平台。

在Instagram上,大量的网红依靠迅速崛起的人气所带来的大量曝光而获得不同凡响的商业利益,但是这一切却并不仅仅是靠我们想象的机缘和自身的努力,更多的是商业化操作的结果。

于是他们决定亲自尝试一下,创立两个假的Instagram账号来测试。

其中一个账号@calibeachgirl310 定位于时尚生活,以模特儿的美照为主。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所有的这些照片都是找的专业模特儿Santa Monica拍摄完成,他们只花了极端的时间拍摄了大量的照片,不同只是服装和场景的变化,而照片则是慢慢的一天天的分别上传,好像账号里的这个妹纸每天都在过着美滋滋的生活。

而另外一个账号@wanderinggirl定位的是旅行摄影师,里面都是在各地旅行时拍摄的美照。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只是这些美照并不是出自摄影师之手,所有的这些照片都是来自免费的图库网站,不管是美丽的埃菲尔铁塔,还是地中海岸,还是照片中迷人的姑娘的背影,这些刻意营造的氛围并不是出自一个摄影师之手,当然了,所有的姑娘都只是背影,因为她们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

账号创建好了以后就要开始正式运营了,我们都知道涨粉是相当相当相当困难的一件事儿,多少大神虽然拍的照片好漂亮好漂亮,可就是没办法把自己推广出去,每次照片发出去不停的刷新也只能看到那零星的几个赞。

当然对于营销机构来说,这也不叫事儿,他们选择了多数营销狗都会选择的套路,购买僵尸粉!Instagram上的僵尸粉的档次肯定比微博上的要高出许多了,还能制造活跃度,每1000 followers大概在 3~8 美元之间,这对于商业机构来说简直小菜一碟。

用这种方法,这两个账号迅速获得了数万粉丝,光有粉丝还不够用,如果你粉丝太多了,点赞的却没几个,很容易被人看出来是假的,下一步当然就是卖赞,好在Instagram的僵尸机制足够成熟,只要有钱,什么都可以买得到。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在模特儿的账号里,大部分照片都有超过两千个赞,而在旅行摄影师的账号里,也都在一千左右,这也比较符合社交平台的铁律:

照片拍的好不好不重要,好看的妹纸才是王道!!!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接下来,就是静静的等着冤大头上门来了,国外的社交平台不像国内的这样假大空,国内的可能几十万粉丝都不算个啥,而在Instagram上,有超过一万粉丝,就已经是一名彻头彻尾的网红了,而成为网红通常能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

就像我们之前说过的Ins上的网红情侣档Lauren和Jack,Jack在几年前还只是一名清洁工,直到他一次旅行后遇到有同样爱好的Lauren,两人瞬间电光火石,风火雷电,干柴遇烈火,老树配昏鸦,开启了逆袭之路。

在世界旅行的过程中不断拍摄美景美人,更给他们带来了数以百万计的粉丝,现在他们在Ins上发一张带有广告性质的照片可以收获近万元美金。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话扯远了,我们来继续说一说Mediakix的这次营销试验,虽然粉丝没有那么多,也只是一个初级网红,但是迅速就有冤大头联系上了他们。

很多品牌会冲着人气自己找上门,他们会付费,或是以免费赠送商品的方式,请你在自己的Instagram帐户上传有自家产品的照片,借此达到曝光。

calibeachgirl310作为美女博主,很快接到泳装与饮料的置入邀请、而wanderinggirl则收到酒类与同一家饮料厂商的邀约。

大众似乎总是这样,他们总是会相信一个不切实际的但是看起来美好的幻想,也不愿意相信身边的真实。

在这一点上,《乌合之众》做了完美的诠释:群众的眼睛永远都是盲目的,群众的思维永远都是感性的。

Mediakix的试验好像取得了成功,于是他们决定在这一切变得更加疯狂之前终止它。几个小时前,他们在calibeachgirl310的Ins上发布了最后一贴,并且在照片上写着:Did I fool you?(你们被我骗到了么)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这一次,没有买赞,只收获到了区区的20个赞。而另一个账号wanderinggirl也是一样。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制造「网红」的事情也并不是第一次存在了,去年我就说过俄罗斯一个高富帅大叔,其实只是一个靠着养老金度日的普通老人。

莫斯科的一名市场顾问Roman Zaripov和他的朋友Bogger Mikhail联手将他虚构成一名可以壕掷万金的俄罗斯富豪。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在照片中,这名「俄罗斯富豪」的日常好像都是美食,美女,游艇,但是拍摄这一切照片只花费了5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5,400块),大部分的费用都用来租汽车拍照,租私人飞机拍照,找美女来拍照。

正是这一系列摆拍的照片,引来无数女粉丝的关注,更有不计其数的女粉丝天天吵着要给这位富豪生猴子。

太过分了!人怎么能生猴子呢?

更多的是商业机构的咨询,希望能跟这位富豪合作,得不到你的钱,买个位置发个广告也是好的啊。

早在2014年,在洛杉矶工作的阿根廷年轻女艺术家Amalia Ulman就通过Instagram将自己打造成为一名十足的拜金炫富女。她将自己设定为一名从小城市来到大城市里打拼的物质少女,并且设计了一出找不到工作但是找到了干爹的戏码。

她在Instagram上传了大量的展现奢华生活的自拍照,吸引了大批男性粉丝的关注。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内衣照片、购物袋、名牌衣服、性感自拍,每张照片展现都是一名生活奢华的少女。这些照片依然收获了大量的点赞以及大量的粉丝。

五个月后,她上传了一张黑白的玫瑰花照片,图片说明是THE END”,之后不久,她宣布这一切只是她精心策划的表演,欺骗了89,244名follower。(截止计划结束)

你爱的那个网红 真的真的是真的吗?

社交平台发展到现在,早就已经超越了它本身的意义,只要有商业可以运作,马上可以制造出一个“网红”,这人工操作的一切,不仅民众错误追随,非出自真心的商品推荐、付费的广告置入更无所不在。

所以说大家在崇拜网红、疯抢网路上热门商品时,请先擦亮双眼,仔细观察,别轻易相信虚拟世界的表像。

你也会有崇拜的网红么?你确定她们就是你看到的模样么?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