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至18日交通出行提示 周一周三周五交通压力较大

2017-08-14 14: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4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网获悉,

一、本周交通趋势

一是暑期工作日早高峰延后,但早晚高峰交通压力仍然较大,预计东部城区、北部城区的环路和联络线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预计周一、周三和周五拥堵情况比较严重。

二是受暑运影响,8月中旬至8月底各大交通场站客流将达到高峰,周边道路将经常性出现缓行情况。

三是8月18日(周五)晚间国家体育场将举办演出活动,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流量大的情况。

二、交通热点详解

工作日早晚高峰出行提示:工作日整体交通压力较大,预计周一、尾号限行4和9的周三和周五出行压力较为明显。

从近期情况看,早高峰7时30分起交通压力上升较为明显,8时前后拥堵最为严重。预计东三环南路、崇文门外大街、肖家河桥区、西三环中路、远通桥区等易发生拥堵,4和9限行的周三早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早高峰拥堵路段预测

晚高峰期间,预计东三环北路、北三环中路、东三环中路、学院路、建国门外大街等路段易发生拥堵,周五晚高峰的交通压力最为突出。交管部门建议市民错开高峰时段和路段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晚高峰拥堵路段预测

(二)交通场站出行提示

8月中下旬是暑运返程高峰,机场、火车站等客运场站周边交通压力将逐步达到高峰。从近期情况看,首都机场、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周边交通压力上升明显。

其中,7时30分至8时30分、11时至13时、16时至17时30分三个时段,北京西站北广场外莲花池东路东西双向、莲花桥区、西三环中路南北双向车辆排队情况较为严重;7时至9时的早高峰期间,北京南站周边交通压力最为突出;上午时段,机场高速部分路段经常出现事故导致拥堵情况。

交管部门建议市民朋友错开交通场站车流高峰,或乘坐地铁以躲避拥堵。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