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点】夏普黑莓VAIO组团回归 昔日王者能否重塑辉煌?

2017-08-15 16: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今年的8月8号对于科技圈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夏普、黑莓、VAIO等老牌厂商纷纷在这一天宣布重返中国市场。此前,Moto、诺基亚已经先后在中国市场上重新“复活”。

这些在消费电子行业尤其是手机圈曾经叱咤风云的名字,经历了辉煌过后痛苦的重组、转型、蜕化之后卷土重来。

引人关注的是,他们重返中国市场的背后,公司架构都发生了巨变。夏普成为了鸿海的子公司,黑莓手机业务卖给了TCL,VAIO则擦去了索尼logo独立运营。依靠国际品牌此前积累的情怀,夏普、黑莓重返中国市场,试图在市场格局的更替中占据一席之地。VAIO则大打“日本制造”“日本品控”牌,期待在笔记本市场分得一杯羹。

曾经的王者再次回归,除了售卖情怀,还带来什么独门秘笈,让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在如今激烈的竞争当中,他们还能再创辉煌吗?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