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Apple Watch将成为首款“必买”的智能手表

2017-08-15 11:28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苹果正准备推出新款Apple Watch智能手表。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这款产品不需要与iPhone配对即可使用。报道称,下一代Apple Watch集成了LTE芯片,从而可以直接连接移动通信网络。此外,这款手表的外壳将得到彻底的重新设计。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下一代Apple Watch将成为首款“必买”的智能手表。新款Apple Watch将同时具备用户期望的联网能力、丰富的功能,以及时尚性。

Apple Watch最初并不算成功,但随时间推移,苹果正在影响消费者心理,给Apple Watch找到细分市场。第一代Apple Watch被定位为面向所有人的通用智能手表。然而随着普通消费者兴趣的减退,苹果开始突出这款产品的健康和运动功能,例如内置的GPS和防水等。这样的定位调整推动了Apple Watch的销售,使其领先于整个可穿戴计算设备市场。

即将推出的第三代Apple Watch很可能将继续强调健康和运动功能。苹果在今年早些时候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watchOS 4预览版,清楚地反映了这一点。与此同时,这也将使Apple Watch的功能在用户的日常生活中更强大。

无所不在的联网能力

关于下一代Apple Watch,最令人兴奋的传闻在于,手表将直接集成联网功能。许多市场分析师相信,集成LTE连接将说服许多用户,可穿戴计算设备值得他们投入时间和资金,可以更频繁地使用这类设备,且使用过程中不必再依赖智能手机。在可穿戴设备市场进入“新阶段”的情况下,这项功能将成为市场增长的关键。有数据显示,到2021年,可穿戴设备的销量将翻番。

新款Apple Watch并不是第一款集成互联网连接的智能手表。去年推出的三星Gear 3已经提供了连接4G LTE网络的功能。

不过,市场最热门的产品集成LTE联网功能意味着更多用户将接触到该功能。即使三星率先这样做,苹果仍然可以塑造自身创新者的形象。在iPhone的每一代产品周期中,情况都是如此。Apple Watch的情况很可能也将如此。

关于在下一代Apple Watch中,联网功能究竟能发挥多大作用,市场仍有怀疑。对小尺寸设备来说,屏幕尺寸、电池续航时间,以及内存大小都是关键。加入LTE芯片,增强计算能力将导致问题更加尖锐。

Apple Watch不太可能被用于大型计算任务。然而,当佩戴者的双手正在从事其他活动时,Apple Watch将会有用武之地。跑步和其他运动的爱好者也可以不必携带手机,同时仍然可以发消息、下载应用,以及播放流媒体音乐。此外还有部分用户会希望用Apple Watch来提高生产力,就像最开始使用iPhone时一样。

LTE联网功能将可以吸引对“永远在线”有强烈需求的用户。“永远在线”也是对当前数码产品最大的要求。

全新的外观

传闻显示,下一代Apple Watch将带来全新的外观设计,这同样不容忽视。有传闻称,苹果可能会在新款Apple Watch中使用microLED显示技术。相比于当前的OLED屏幕,新的显示技术将使屏幕更明亮、效果更好。

智能手表此前曾陷入如何平衡时尚设计和技术功能的困境。自今年早些时候的操作系统升级以来,主流科技公司的Android Wear设备销售情况不佳。不过,时尚公司并未被吓到,因为它们的顾客通常首先关注外观设计,性能只是次要问题。

苹果是一家以设计为中心的公司。如果苹果将Apple Watch作为一款时尚产品,那么在大众用户的基础上,苹果很可能能吸引时尚达人群体。

大部分数码产品的情况都不是这样。新一代产品通常只是性能好于上一代产品,而美学设计并不会有大的改变。消费者不可能仅仅因为设计的优化就去购买新的数码产品。但对苹果粉丝来说,在已经使用Series 2系列产品的情况下,他们仍有可能购买新款Apple Watch。这既是出于“收集控”的心理,也是由于他们可以换着佩戴不同设计的手表。(编译/昱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