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大环保时代 聊聊三星那些看不见的付出

2017-08-15 14: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世界范围内的环境问题越来越严峻,环保的话题开始备受关注,如何提升人们对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积极参与到环保运动中,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高端“时尚”话题。

环保作为一种风尚,被称为“可持续时尚”或“生态时尚”,该理念提出的初衷,就是希望一件产品从生产到投入使用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能够考虑到它对环境和社会产生的影响,消耗更少的自然资源,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如今活跃在时尚秀场上的众多品牌,都在秉持这种理念进行服装设计,如男装设计师品牌30 Year Sweatshirt by Tom Cridland的卫衣采用有机棉,号称可穿30年;设计师Valerie Goode的新系列使用“和平蚕丝”,承诺不杀害蚕宝宝;Mosevic用牛仔布碎片和树脂制作墨镜……

OT2017072516093331011122

采用环保有机棉的Tom Cridland卫衣

环保时尚的风潮不止于T台,秀场之外更是风生水起。作为科技领导者的三星电子,也在将科技创新与可持续的绿色经营理念并举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它的众多产品,都在传递着环保的理念,引领着绿色环保的时尚风潮。据韩联社报道,三星智能手机Galaxy S8和Galaxy S8+获得美国EPEAT(电子产品环境影响评估工具)认证金奖。EPEAT认证由美国绿色电子委员会和UL认证共同制定和推行,评价标准包括是否使用有害物质、是否使用环保包装材料、产品能效性,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评选表明,三星Galaxy S8智能手机注重环保,不仅提高充电能效,耳机盒和充电器包装采用PCR(消费后回收)材料,获得业界好评。

OT2017072516093331011122a

Galaxy S8|S8+手机荣获EPEAT认证金奖

不仅重视产品的环保考量,三星还将环保事业作为企业责任的重要一部分,身体力行践行着绿色事业。如三星在中国苏州的工厂启动建筑能源管理系统(BEMS),大大降低能耗,成为通过BEMS获得中国政府环保企业认证的首个韩国企业。2014年,为响应国家对环保政策和改善空气污染需求,三星全线升级员工班车为环保客车。在三星绿色环保理念的培养下,遍布全球的三星员工也积极加入环保事业,三星电子德国公司的54名员工用当地社区做志愿清洁的方式,来庆祝由黑森州环境部命名的"清洁工作日";三星电子泰国公司在世界环境日期间,协助拓宽了三星工厂区后面的运河区域,另有70名员工参加了运河周围的垃圾收集活动。

OT2017072516093331011122aa

为保护环境,三星班车全线引入环保车

OT2017072516093331011122aaa

德国志愿者“清洁工作日”

相对于看得见的关怀,人们往往会忽视关怀背后看不见的付出。三星以身作则,不断在自身产品上进行改进,领跑绿色创新科技,坚守自己的绿色环保阵营,身体践行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造福地球。我们有理由相信,三星未来还会将环境保护作为企业发展的基本要素,用绿色科技,贡献中国社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