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亚马逊计划发行160亿美元债券 为收购全食超市筹集资金

2017-08-15 15:18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亚马逊计划发行160亿美元债券 为收购全食超市筹集资金

据外媒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周一称,亚马逊计划发行最多160亿美元债券,以为收购全食超市的交易筹集资金。

穆迪对有关债券授予Baa1评级,并将亚马逊的信用展望从稳定修改为积极。

“我们认为,尽管亚马逊的债务会增加,但收购全食超市将立刻在各方面为亚马逊的信用带来积极影响,”穆迪副总裁查理·奥西(Charlie O’Shea)在报告中说。

“全食超市将为亚马逊带来更大的规模,以及关键的实体存在,另外还有将近500个全食超市店面。这些店面可被用来扩大亚马逊的外卖服务,并作为各种在线订单的接收站点。”

奥西称,穆迪的这一投资级评级反映出亚马逊AWS云计算业务的强大,该业务贡献了亚马逊大部分的运营利润。他还表示,收购全食超市将让亚马逊的现金流产出能力显著增强,同时带来超过210亿美元的流动性,其中包括现金和短期投资。

但是,穆迪的评级也反映出,亚马逊的战略和财务政策缺乏透明度、其运营收益存在很大的潜在波动性,另外还显示出亚马逊来自传统零售商的竞争正日益激烈。

亚马逊和其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以对公司的计划守口如瓶著称。贝佐斯本人并不参加每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而是通常由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参加。贝佐斯曾在2014年的一次会议上透露,他每年在投资者关系上花费的时间只有约六个小时。此外,亚马逊并不支付红利,且自2012年起就未再回购过股份。上一季度,亚马逊的每股收益远不及预期。(编译/弘艺)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