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绿盾的庞氏骗局大揭秘”引发纠纷 绿盾征信起诉凤凰网

2017-08-16 10: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6日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凤凰网”用户发布《11315企业征信的八大失信——绿盾的庞氏骗局大揭秘》的博客文章侵犯其名誉权,原告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以名誉权纠纷为由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停止侵害、披露信息、赔偿损失、消除影响、赔礼道歉。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诉称,其发现在被告主办的凤凰网(www.ifeng.com)上,有一篇名为“Anne”的博主于2015年11月26日发布的题为《11315企业征信的八大失信——绿盾的庞氏骗局大揭秘》的一篇博客文章。该文章中存在有“失信公司”、“发布虚假信息”、“误导消费者”、“涉嫌虚假宣传”、“诱骗那么多代理商相信”等多处严重侵害其公司名誉权的内容。

原告认为,被告作为一家专业的提供信息网络服务的网站,对于网络用户发布的侵权文章应该具有较强的审查义务;而原告在发现该侵权文章后,多次与被告进行交涉,并书面发函要求被告提供该网络用户的实名信息、以便原告进行维权,但被告却其却迟迟不予配合,也不删除该侵权文章。因此,被告应当对此与网络用户共同承担连带侵权责任。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删除《11315企业征信的八大失信——绿盾的旁氏骗局大揭秘》一文;告向原告提供其昵称为“Anne”的网络用户的姓名、联系方式、网络地址等实名信息;被告在《人民法院报》以及被告运营的域名为www.ifeng.com的网站首页连续30天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原告经济损失8000元及合理费用2000元。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