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京津冀22.5对高铁换型“复兴号”

2017-08-17 08:4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部分京津城际将换“复兴号”。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从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

据了解,“复兴号”动车组车身比“和谐号”加宽、加高,车厢高达到4.05米,宽达到3.36米,是现有高铁列车里最宽的,车内还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复兴号”全列无线WIFI全覆盖,配备带有USB插口的电插口。

9月中旬,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还将提速至350公里每小时,让北京至上海的运行时间缩短至4个半小时。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坚持优质优价、市场化采购的原则,有计划地安排更多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线运营,提高铁路运输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群众旅行获得感。(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