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为拿下三星默认搜索引擎 谷歌或支付35亿美元

2017-08-17 09:01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为拿下三星默认搜索引擎 谷歌或支付35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为了在iOS上保住自家搜索引擎的默认地位,谷歌(微博)付给苹果30亿美元授权费。不过,一山更比一山高,韩国分析师认为,谷歌为了巩固三星手机上的搜索入口,可能会开出一个更高的价码——35亿美元。

考虑到三星稳居世界第一的销量,这一价码其实并不过分。同时,作为安卓阵营的成员,谷歌搜索框会直接出现在手机的主屏上(如题图),这么好的搜索入口是其他公司可望而不可及的。因此对谷歌和三星来说,这笔交易绝对是双赢。

35亿美元的价码也从侧面证明了移动搜索和广告的威力,在短短几年内它就把桌面搜索甩到了身后,谷歌愿意花这份钱说明它们很轻松就能从广告上赚回来。

需要指出的是,2014年时谷歌保住iOS默认搜索引擎只花了10亿美元,短短三年时间授权费就涨到了原来的三倍,实在是有够吓人。(编译/锐志)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