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科协联手推介30项科技成果 资深专家现场“支招儿”

2017-08-17 10: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6日讯 能自主有效避障的智能运载机器人项目,大气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多位采样装置项目,用于3D打印的高导电性油墨项目……8月16日,京津冀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第三届(北京)项目发布和推介会在京举行,对包括重大产业集成、转型升级促进和成果转移对接三大类30项优质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推介。

kjcq20161215002-6

推介会由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主持。图为朱希铎在对30个项目进行发布。

此次推介的30项科技成果,涵盖航天航空、生物医疗、人工智能、现代农业、新型材料等领域。推介会吸引了成果开发者、投资人、企业家等400余人参加,当天成果方与需求方达成约50项初步合作意向。

kjcq20161215002-6aaaa

科技成果对接会现场十分火爆

据了解,本次推介的30个科技成果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等国内顶级的科研院所,均为中关村天合精心筛选的科技含量极高、转化后产业前景广阔的优秀科技成果。每个项目都配有技术报告、商业报告和市场转化成熟度TCM报告,全面介绍项目内容。

kjcq20161215002-6aaa

科技成果项目负责人在重点推介自己团队的科技成果

其中,电子标签项目是BOE(京东方)着眼“新零售”生态,搭建零售行业的物联网平台,提供的电子价签系统解决方案。通过电子价签、自助终端等设备更新商品资讯,可连接线上线下业务,使得人工成本大量减少,还可监控库存,做到即时补货和实时调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带来的智能运载机器人,负载能力能够达到300公斤,最高移动速度可达到16公里每小时。它最大的亮点就是能自主规划路径和避障,在未知环境下进行有效连续的作业。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带来的大气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多位采样装置项目,是对大气有机挥发物的监测一个完整的系统……

kjcq20161215002-6aa

科技成果对接会现场,专家在接受咨询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推介会在项目洽谈环节特增加了专家咨询服务,成果方和需求方在现场洽谈过程中遇到拿不准的事情不必担心,现场将有多名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接受咨询,专家随时可以为双方“支个招儿”。 洽谈结束后,有不少需求方与成果方合作意向非常强烈,现场达成约50项初步合作意向。

kjcq20161215002-6a

对接会现场,成果方与需求方在进行交流对接

自2015年举办京津冀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成果项目发布和推介会以来,每年在京津冀地区巡回举办5场科技成果发布和推介会,三年来已经累计发布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高校和高科技企业近200项成果,吸引近千家企业报名参加,参会观众累计约3000人次。

据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介绍,基于中关村天合前不久刚刚与石家庄市科技局达成建设中关村天合石家庄市科技成果转化广场的合作,目前已经确定在石家庄市举办两场“京津冀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第三届(河北)项目发布和推介会”,目前京津冀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第三届(天津)项目发布和推介会也积极筹备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