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抽检19批次食品不合格 酱腌菜苯甲酸超标成重灾区

2017-08-17 15: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7日讯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7年第22期(总第101期)。通告显示,本次检查对7大类280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出19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3.2%。

不合格产品情况:

煎炸过程用油(1批次):

菏泽开发区马雷快餐店使用的煎炸过程用油中极性组分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酱腌菜(13批次):

潍坊东方大酒店有限公司西厨房使用的酱腌菜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潍坊民航明珠大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购自南下河市场的牛蒡咸菜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烟台莱州市文化东路一亩三分地饭店使用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武汉红日子食品有限公司的琥珀金丝中甜蜜素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烟台莱州市城港路街道凯丰德酒店使用的购自莱州市南关市场的腌萝卜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东营胜利油田众安石油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胜华酒店使用的酱腌萝卜中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泰安宁阳县润禾快餐店使用的酱黄瓜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东营喜文化和佳乐快餐有限责任公司使用的购自西市场的酱腌菜中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青岛胶州市东盛美羊肉汤馆香港花园店使用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临朐山河食品有限公司的芝麻条(祥云酱菜)中苯甲酸、甜蜜素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泰安高新区鑫源酒家使用的咸菜苯甲酸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威海乳山福人居大酒店使用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沂南县兴彭食品厂的红油豇豆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枣庄滕州市善园圣禾馅饼使用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临沂市建友食品有限公司的伍仁酱丁中甜蜜素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滨州阳信县信城惠得利包子铺使用的榨菜中的苯甲酸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滨州惠民县孙武镇新龙门渔港饭店使用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元香斋的糖蒜中苯甲酸、甜蜜素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熟肉制品(1批次):

淄博张店于会来海鲜餐馆销售的熟苦肠中苯甲酸、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油炸面制品(4批次):

日照市东港区南关糁馆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枣庄滕州市善园圣禾馅饼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滨州邹平黄山万家缘美食城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聊城市东昌府区小龙坎火锅店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