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精彩抢先看!京东配送无人机将亮相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7-08-22 18: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詹婷婷)8月23日-27日,一场迎接未来的盛宴——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00多家国内外顶尖企业的最尖端产品将齐齐亮相展会,大会期间将秀出人工智能系统、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以及智慧家居机器人等先进产品。都有哪些精彩呈现?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记者表示,代表京东第三代物流技术的京东“无人仓”、京东无人机、京东巡检机器人等产品将亮相本次大会。据介绍,京东配送无人机采用B2B的方式,从京东的配送中心或配送站,通过无人机把订单送到乡村推广员的手里,然后由乡村推广员完成订单的最后交付。

记者了解到,京东配送无人机采用京东自主研发的机型,能够实现全自动化的配送流程,无需人工参与,包括无人机自动装载、自动起飞、自主巡航、自动着陆、自动卸货、自动返航等覆盖配送全流程的一系列智慧化动作。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飞行的安全性。

此外,京东“无人仓”的诞生实现了仓储系统从自动化到智慧化的革命性突破。京东“无人仓”首次实现智慧物流的完整场景,成为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物流技术落地应用。据了解,京东无人仓在控制算法、工业设计、机械结构、电气设计、应用场景等方面取得了大量的技术突破与创新,累计专利申请已超过100件。

目前,京东巡检机器人已经在部分京东仓实现巡检试运营,并且已经获得国内知名企业的关注和采购意向。这意味着京东技术不但在驱动着集团业务的发展,也开始推动行业的技术应用水平提升。2017年,京东巡检机器人还将有多种全新机型亮相,并且可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开发。

近年来,京东通过机器人的融入改变了整个物流仓储生产模式的格局。搬运机器人、货架穿梭车、分拣机器人、堆垛机器人、六轴机器人、无人叉车等一系列物流机器人在无人仓中,组成了完整的大、中、小件商品智慧物流场景。京东目前“无人仓”的存储效率是传统横梁货架存储效率的10倍以上,并联机器人拣选速度可达3600次/小时,相当于传统人工的5-6倍。

据透露,2017年,京东无人车还将实现重要落地,投入日常配送运营。目前京东无人车正在研发多款无人配送小车,并且已经开展中大型无人车的开发。据介绍,京东无人配送车可以按照既定路线自动导航行驶,在行驶过程中,遇到行人、宠物、车辆等障碍物,可以进行避障,绕路行驶,遇到十字路口,可以识别红绿灯做出相应行驶决策。当它到达指定位置后,会通过京东APP、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用户收货,用户到无人车前输入提货码就可以取走自己的包裹。

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面承载京东集团覆盖整个供应链的研发任务,并实现技术输出。京东尚科公司研发产品线涵盖了平台交易、物流仓储、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服务、移动互联网等多个领域。2016年京东尚科实现营收67.64亿,同比增长168.62%,纳税1.33亿,同比增长38%。未来,京东将更加重视技术的战略地位,发展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物流、人工智能、AR/VR、智能硬件等最新技术,以推动京东实现快速、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作者:詹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