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将使用NFC智能锁

2017-08-23 09:1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日前宣布,预计将于今年10月推广使用NFC智能锁。届时用户可以通过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小米手机等智能硬件实现“一碰即开锁”的解锁体验。

据悉,该智能锁是业内首款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智能锁,ofo小黄车将成为业内首个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共享单车平台。据了解,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交换数据,主要用于手机等手持设备中提供M2M(Machine to Machine)的通信。与传统二维码相比,NFC近场支付拥有三大优势:一是数据传输效率更快。二是安全性更高,可达到金融级别的安全等级。三是用户体验更好。当前的二维码支付方式需要经过解锁屏幕、打开App、点击扫码、等待通信等一系列过程,而NFC近场支付则可以完全跳过这些步骤,一碰即可实现解锁。(记者 赵新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