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万企千校“筑巢引凤” “中关村科技”布局创新小镇

2017-08-23 10:26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久的将来,一批以人才驱动、产业创新为主题的创新科技小镇即将面世。著名上市公司“中关村科技”联合“万企千校平台”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

8月16日,“中关村科技”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协议。三方约定,将通过人才、技术、项目引进、校企合作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中关村科技小镇”建设运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中关村科技小镇”是在国家关于特色小镇建设的政策背景下应运而生,旨在打造出一个集产业创新区、产业生态区和智慧生活区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小镇将借助国家政策支持和有利资源,以人才引领科技,科技带动产业,通过产业集群式创新,实现小镇的可持续性发展。

合作计划从三个方面实现校企联动和人才引进:第一,由“中关村科技”负责小镇软硬件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第二,通过校企合作委员会,建立院校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第三,依托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所属的“万企千校合作平台”,搭建服务地方发展人才库、建设地方经济技术服务平台、设计引进多层次教育培训配套体系。

未来的“中关村科技小镇”将成为中关村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新业态,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产业集群。实现优势互和资源共享,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和互利共赢。打造出一座生产、生活、生态完美融合的活力之城。

背景: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类社团,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大学生就业工作。为了更好地促进校企结合,落地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在全国范围内指导与组织相关校企合作工作,协会下设校企合作委员会。

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是服务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专门合作机构,所属"万企千校合作平台"拥有近2000所合作高校、8000家合作企业、180多万名会员,是全国大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平台。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系在国务院批准北京市政府建设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于1999年6月注册成立,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业务多元化公司(股票代码为000931)。公司一直致力于科技园区开发建设等多元化产业,参与了中关村科技园区基础设施和创业环境建设,积累了丰富的资源。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