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双创周吉祥物“壮壮”正式公开亮相

2017-08-24 14:51 中青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青在线北京8月24日电(实习生 苏琬茜 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今天,在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称全国双创周)启动前夕,全国双创周的吉祥物“壮壮”正式对公众亮相,在接下来的2017年活动周上海主会场、北京会场和全国各个分会场上,该吉祥物还将再次亮相。

苏琬茜 摄影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说,为烘托双创氛围、厚植双创文化,2017年全国双创周组委会筹备办公室通过中国双创在线官网,面向社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吉祥物、歌曲、故事片等宣传品专项征集活动,期间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类作品超过200个。今天会上一一颁布了双创歌曲、双创故事片和活动周吉祥物最佳提名奖名单及获奖作品。据介绍,作为双创周吉祥物,“壮壮”以稀有、勤劳、进取的独角兽为原型,来体现创业者的探索钻研精神。今天的宣传品发布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主办,发布会的举行也意味着,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已进入倒计时。(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苏琬茜 邱晨辉